东丽“领头羊”推广机能水 促植物生长对人无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林单丹 编辑:张瑜 2017-01-11 09:55:00

内容提要:改变水的结构,使其不但成为植物赖以生存的基础物,更成为农作物最好的“保健医生”。去年6月开始,华明复垦农业园部分农户开始试用机能水种植作物,在节约成本的基础上,实现农药残留检测为零,亩均产量增加近两成。日前,当地农户花费百万元购得设备,并在当地免费积极推广。

  天津北方网讯:改变水的结构,使其不但成为植物赖以生存的基础物,更成为农作物最好的“保健医生”。去年6月开始,华明复垦农业园部分农户开始试用机能水种植作物,在节约成本的基础上,实现农药残留检测为零,亩均产量增加近两成。日前,当地农户花费百万元购得设备,并在当地免费积极推广。

  农药残留是目前市民对食用蔬菜的首要担忧。日前,东丽区的华明农业园绿能专业果蔬合作社花费100万元购入进口设备,并在全园50亩土地中施用机能水,为农作物除菌、增加吸收率。经东丽区科委推荐、与北京企业合作,去年上半年,华明复垦农业园的蔬菜大棚就开始试用机能水种植蔬菜。这种方法基本上不使用化肥和农药,而且蔬菜的长势和品质也上了一个新台阶。“西红柿夏天易患病虫害,之前不打药根本无法种植。”华明复垦农业园农户魏占海介绍,去年尝试使用了机能水,不仅蔬菜长势正常,而且同传统的种植方式相比,还增产了两到三成。不仅是西红柿,此前他常常担心的霜霉病、灰霉病等病虫害也全部都被解决了。

  高科技产品省时省事,又能节约成本三分之二。据东丽区农业专家介绍,机能水分为酸性和碱性两种。酸性机能水能够有效改善土地板结现象、中和东丽区部分盐碱土质现象,发挥土地活力。碱性机能水则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促进植物快速生长,对人体没有任何伤害。使用机能水喷洒农作物可以实现有机种植。“叶子更厚实更漂亮、口感更爽甜了。还不用打药防虫,十天一喷洒机能水,我的活儿更少了。”尝试使用机能水半年,华明复垦农业园的技术员郑治高对蔬菜的变化有更直观的感受。

  目前,绿能专业果蔬合作社已有20个大棚蔬菜使用机能水,蔬菜不仅成熟得早,而且早衰得晚,这样一来,产量也就上来了。像该园种植的黄瓜去年多收获一茬,也就能多收入5000多元。魏占海计算,他的200亩地各类药品每月花费1万元,使用机能水的成本只有3000元左右,节约了三分之二的成本。不仅自己使用,合作社还将设备生产的机能水积极推广给周边合作社和个人,目前周边已有15个大棚在免费试验这种机能水种植法。(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