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心中的好书记杨树员:不忘初心 唯独忘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唐淑倩 2017-01-19 12:29:00

内容提要:随着2016年最后的脚步,有一个“好人”也悄然地逝去……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2016年最后的脚步,有一个“好人”也悄然地逝去……

  他,就是方家庄镇小杜庄村党支部书记杨树员。他就那么地走了,甚至都来不及再看一眼那熟悉的一砖一瓦,来不及与乡亲们再说一句贴心话。乡亲们都说:树员可是个好干部,惦着这家,念着那家,谁家有困他都帮,谁家有难他都管,是大家伙儿公认的好干部。

  杨树员同志,1968年11月出生,1998年6月入党,1994年任村委会主任,自从2009年6月以来,一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自任职以来,他始终坚持身体力行,当先锋,做表率。与班子成员一道,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干事创业。使一个300多口人的小村庄,在短短几年间发生了翻天地覆的变化。辛勤的付出,也得到了百姓的认可和丰硕的成果,他先后获得了2011年度宝坻区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2012年、2013年、2014年连续被三年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2013年被评为宝坻区优秀人民调解员;2013年被评为天津市优秀平安志愿者荣誉称号。在他的带领下,2012年小杜庄村入选“天津特色乡村”,2014年小杜庄村获区服务型示范基层党组织。

  他心里装着乡亲们,老是想着村里的事儿。为了解决村民“出行难”的问题,他努力争取于2011年建成了全区第一批“文明生态村”。从此,村里的路宽了、平了、亮了、美了。为了解决群众“吃菜难”的问题,他带领村民们建起了安全健康的“生态菜园”。为了解救而村民“饮水难”的问题,他积极协调为村民安装了净水机。村民从此吃上了免费的“纯净水”。为了让村民更美丽,他提升了村庄道路、种植了花草,还在村南种植了“百果园”。为了让村庄更宜居,人们休闲娱乐有去处,他想办法争取支持翻建了村委会,修建了活动广场,完善了村级活动室。为了让村民生活的“更幸福”,他想尽办法,不让一家一户过不去。为了让村里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他高标准建起了“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并顺利运行。为了带领村民致富,他带头办起了服装加工厂,优先解决困难户、残疾人就业难题。为了帮助困难学生,他每年都主动为困难学生捐助助学金。为了村庄建设越来越好,无论遇到什么难题他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手续不全他去跑,关系不顺他去调,资金不够他来掏。几年来,他先后为村庄建设投入10多万元,但杨树员从不求回报,他常说:我是一名村干部,更是一名小杜庄人,让乡亲们生活幸福我责无旁贷。

  他心里装着乡亲们,唯独没想过他自己。他办的好事一桩桩、一件件,乡亲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然而,那每天都要这家看看、那家转转的身影,已成为村民们永远忘不了的记忆。人们忘不了他为村庄建设跑东到西、日夜操劳,人们忘不了他为群众办事东奔西走,操心费力,人们也忘不了他患病后,举着输液瓶子,还在操持老年日照中心的建设。人们更忘不了南北二庄、四邻八村的老百姓为他送行的场面。这是他崇德向善,为民实干的人格魅力。他永远是群众心中的好干部、好书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