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空气净化系统进校园 网友:其他学校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曲璐琳 编辑:曲璐琳 2017-01-11 13:16:00

内容提要:为尽量减少持续雾霾天气对开发区学生身体健康的危害,天津开发区将在幼儿园、中小学陆续安装空气净化系统,此项工作将于今年从幼儿园开始陆续实施。呵护每一个孩子的身体健康,不让祖国的花朵做“绿萝”,开发区的做法纷纷获得家长们点赞!那么,那么市区的孩子还会等多久呢?你觉得空气净化器该不该进校园呢?
2015年11月,泰达保育院就安装应用了使用中国航天科技的智能空气净化系统,对降低室内空气污染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在泰达保育院处理室和监控室里可以清晰快速地看到PM2.5,PM10等参数的室外室内数据。

  天津北方网讯:为尽量减少持续雾霾天气对开发区学生身体健康的危害,天津开发区将在幼儿园、中小学陆续安装空气净化系统,此项工作将于今年从幼儿园开始陆续实施,该项目已被纳入到2017年开发区民生实事之一。呵护每一个孩子的身体健康,不让祖国的花朵做“绿萝”,开发区的做法纷纷获得家长们点赞!日前,来自北京市教委的消息:北京市教委已部署中小学、幼儿园安装空气净化设备试点工作,市级财政将给予补贴。一石激起千层浪,天津的家长们立即就把北京这条消息刷爆了朋友圈,大家纷纷评论:“北京限号了,天津紧随其后;北京雾霾停课,天津也跟着停课;北京学校装新风系统防雾霾,我大天津是不是也快了?”那么,天津各区学校中,空气净化系统何时才能进校园呢?在家长们的呼吁和积极行动中,已经有部分校园教室中先行安装上空气净化器。

教室内的净化空气出风口,孩子们在教室内开心地上课。

  看看网友们怎么说?

  @老衲不自爱:管委会如果自掏腰包,别的区也没辙啊!北京全市都装了,天津也快了!

  @王一挠__Nnn:这种事多了,别的区政府也跟着往外掏钱不就好了啊,一切为了祖国小花朵不是吗?!

  @老逸民: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哟,所以要对孩子的身体负责哦。要对长期使用做个过硬的风险评估哟。不是越添设备就一定对孩子有利哦。

  @法雨的马甲:所有在雾霾区里的学校幼儿园都应该安装。

  @shelley春妞儿尧妈:市内各区学生众多,更应该跟上吧!别什么都晚八拍!

  @小财迷的大傻子:我有时候会想,因为科技的更加发达,人类可以研究出各种抵御危害的东西,所有保护环境的意识才没有那么强烈。如若把人类逼到走投无路的地步时,再后悔还来的及么?有时候过多的保护是对自己的伤害。多想想未来吧。

  @打破次元壁hey:大学怎么办?每次都把大学漏了!我们也是祖国的花朵好吗!

  据悉,2016年冬天,天津多次遭遇空气重污染天气,学生家长对孩子在校健康问题格外担忧,多次呼吁希望学校引进空气净化系统。开发区管委会对此格外重视,多次举行论证会,确定将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引进空气净化设备,呵护每一个孩子的身体健康,不让祖国的花朵做“绿萝”。

教室内的净化空气出风口,孩子们在教室内开心地上课。

  欲集资在教室里装空气净化器 众多家长各持己见

  雾霾天气持续,许多学生家长都对孩子学校的室内空气环境担忧。近日,和平区中心小学的一些家长反映,该校三年级某班部分家长,正商讨凑钱在教室内安装空气净化器,并希望在寒假期间安装到位,有些家长则持不同意见。

  意见不统一

  和平区中心小学的两位学生家长反映,近日,某班的家长在微信群中提出在教室内安装空气净化器,并由家长分摊购买净化器的钱。多数家长对此举表示支持,还有家长提出,外地教委近日公开表示已部署中小学、幼儿园安装空气净化设备的试点工作,学校内的空气环境已不能忽视。不过,这是家长们自己挑选的空气净化器,学校是否允许安装、自购设备放在什么位置合适、产品的品质、功率大小、是否能达到净化效果都不确定,家长们的意见尚不统一。

  校方不反对

  和平区教育局办公室负责人和该校的吕校长都表示,集中采购空气净化设备的费用较高,所以不可能由学校出资统一在教室内安装。对于是否可以在教室内安装空气净化设备的问题,市教委目前尚没有相关的规定。为保护孩子们的健康考虑,学校不反对家长们购买并在教室内安装空气净化器,但前提是该班级要征得全体家长同意才能安装。

  尽管学校表示不反对,但学校希望家长们谨慎购买空气净化器。吕校长说:“空气净化设备是否真的能发挥效果,现在还难有保障。”她介绍,目前本市中小学的教室面积一般为70平方米左右,多大功率的空气净化器能净化这么大面积的教室环境?由于教室内学生较多,空气净化器只能放在角落,因而不确定设备可以发挥出最佳的净化效果。空气净化器需要连接电源,增加了教室内的安全隐患。此外,如果本市也开始统一推行校园加装空气净化设备,届时家长们所购买的净化器该如何处置,也是问题。

  不过,对于家长众筹给教室购置空气净化器,幼儿园在处理上似乎更灵活。去年初,天大幼儿园的家长就曾为孩子班上买了空气净化器。而在河东二幼、卫计委幼儿园、西青区小金星幼儿园等本市多家幼儿园,园方也都给孩子的教室里安装了空气净化器。

  尽快让空气净化器装进校园

  连续的重污染天让不少家长担忧孩子在校园里的健康问题,相比于成年人,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学生作为未成年人,正处于身体发育的阶段,对雾霾伤害的抵抗力更加薄弱,因而当务之急是要扫清障碍,为空气净化器进校园创造条件,将其对孩子的伤害降至最低。目前,天津市教委尚没有相关的规定安装空气净化设备,一部分学校已采取相应措施先行安装空气净化系统,获得家长们的赞扬和支持。

  治理雾霾是一项长期工程,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但孩子们的健康却经不起等待,让空气净化器进校园虽只是权宜之计、治标之策,但这是目前让孩子遭受伤害最小化的唯一方法,因而各方应当千方百计创造让空气净化器进校园的良好条件,呵护好我们的未来与明天。(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