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中医医院李素娥:传递社会“正能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唐淑倩 2017-01-19 12:25:53

内容提要:在宝坻区中医医院同事们的心目中,47岁的李素娥是个十分执着的人,她将工作当成了自己生命的一部分,多年如一日倾注着热情与真诚,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也换来了人们对她的肯定与称赞。面对赞扬,她总是谦虚地一笑,在她看来,所做的都微不足道,是尽自己的责任和本分。


  天津北方网讯:在宝坻区中医医院同事们的心目中,47岁的李素娥是个十分执着的人,她将工作当成了自己生命的一部分,多年如一日倾注着热情与真诚,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也换来了人们对她的肯定与称赞。面对赞扬,她总是谦虚地一笑,在她看来,所做的都微不足道,是尽自己的责任和本分。面对着全国计划生育协会先进志愿者、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市级优秀工会工作者、天津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她说,这都要归功于同事们。

  爱岗敬业,做职工文化生活的“好导演”

  今年47岁的李素娥,担任宝坻区中医院工会主席已经13年了。她为职工考虑,从一件件小事入手,全心全意地当好全院职工的“娘家人”。13年来,不变的是医院职工对她的评价:总是那么热心和亲切,总是传递力量和温暖,并且是职工文化生活的“好导演”。“工会就是职工的娘家,为他们搭建这个‘家’就是我的使命!”李素娥说。

  “职工选我当主席,我当主席为职工。”李素娥快人快语。针对这几年院里年轻的职工越来越多,加之医务工作不分昼夜,医务人员三班倒,生物钟被打乱,且工作之辛苦,压力之大的实际,她一边想方设法为职工谋福利,一边针对职工需求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每年都开展趣味运动会和节日联欢会,2014年,还组建了院职工文化艺术团。

  奉献爱心,始终如一传递社会“正能量”

  7月12日,李素娥一大早就从家来到单位。当天,她要和医院的志愿服务队去新开口镇开展义诊活动,准备物资、联系人员,忙的不可开交。作为医院志愿者队的负责人,她积极组织开展文明服务、爱心奉献、义诊义检、资贫助困、无偿献血、“送医送药到一线,八小时外做贡献”以及中医药“三进(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等社会公益活动,每月一到两次进农村、进社区开展义诊志愿活动。十几年来,累计志愿服务1万多小时,义诊咨询受益群众7万余人次,她所带领的志愿者队伍荣获2012年度“天津市优秀志愿者服务队”和区“身边感动感动宝坻”集体。

  在党员联系服务困难群众的困难帮扶活动中,李素娥主动与困难户大白街道孙校庄村的张黎霞交朋友,为孩子上学她送去学习用具,家人生病她主动联系医生,带着看病,用自己的钱买去药品和慰问品,节假日也要送去慰问品。经常打电话询问她们的生活情况,只要有困难,李素娥无论如何都要尽力为他们解决。汶川地震时,她除在区工会、团区委、区妇联以及医院捐款外,还通过银行向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在她的倡导下,爱心救助北城路小学患病张海峰学生,共计捐款9350元。

  敬老爱老,做老人的“好闺女”

  老职工生病时,她安排车接到医院检查,买慰问品探望,只要老职工家中有事,她都亲自到场帮忙解决,定期和不定期的上门看望个别年老体弱的职工,问寒问暖,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如自来水、暖气管道跑水,就立即派人去抢修,使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在家庭中,李素娥更是一个敬老爱老的好儿媳。结婚24年来,从未和公婆红过一次脸,不管平时工作多忙,她都会抽出时间陪老人聊天解闷,从交谈中了解老人的思想动态。当老人有些头痛感冒时,她总是第一时间到老人身边问寒问暖,端水送药;公公有病住院她总是陪伴在病床边,端屎端尿,直到老人离去。她还带老人去上海、杭州、苏州、南京等地观光,利用闲暇时间带老人到天津、北京等周边地区旅游。“这辈子没白活,遇见这样的好儿媳,做梦都没敢想能坐飞机去旅游,就是死了也值了”。李素娥的婆婆提起自己的儿媳妇儿,显然很欣慰,一个劲儿地夸赞。

  李素娥是单位工会主席、职工的勤务员、业余活动的总导演、大篷车义务演员、无私的志愿者、老人们的贴心人……一个人扮演多种社会角色,其中艰辛可想而知。但她始终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用自己平凡的举动,帮助那些贫病幼弱,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用包容世界的同情心,显示人生价值所在,让爱与付出成为社会主旋律。这不仅仅是一种工作状态,更是爱与责任的体现,这份本分,这份付出,带给大家的,是心底温暖的共鸣。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