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各庄镇刘举村郭俊华:有我在 家就不会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唐淑倩 2017-01-19 12:25:54

内容提要:郭俊华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庭,然而这一切都在丈夫患白血病之后被打破了。直到丈夫去世,留给郭俊华的是年迈的老人、未成年的孩子和几十万元的欠款。在很多人看来,当时38岁的郭俊华本可以一走了之,但她却选择了坚强和不离不弃,为孩子和老人撑起了这个家。


  天津北方网讯:郭俊华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庭,然而这一切都在丈夫患白血病之后被打破了。直到丈夫去世,留给郭俊华的是年迈的老人、未成年的孩子和几十万元的欠款。在很多人看来,当时38岁的郭俊华本可以一走了之,但她却选择了坚强和不离不弃,为孩子和老人撑起了这个家。

  回想过去:日子舒心踏实

  8月6日,听说记者要来采访,郭俊华特意请了半天假在家中等待,“平时一天假期都没有,多挣多得,也舍不得歇假。”上个月,郭俊华连着上了12个小时的夜班,由于太过劳累疲惫,在回家的路上摔倒了,脸上和腿上的一块块淤青和伤疤还没完全好,就赶紧又去上班了。为了老人和孩子,今年40岁的郭俊华每天都早出晚归,一家人的生活都靠她每月2000多块钱的工资来维系。

  “以前丈夫在的时候,我们的日子很温馨。”说起两人的相识,郭俊华说,“1997年,我和他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我一眼就看中了他,觉得这人沉稳,靠得住。”两人的感情发展地很顺利,恋爱两年后结了婚,2001年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在郭俊华眼中,丈夫是个十足的好男人。“他老实、勤快、顾家、有责任感,对我和孩子都很好,我们结婚这么多年,从未吵过架。”家中大事小事都是公婆打理,小两口就在鞋厂打工。虽然生活不是很富足,但家庭温馨和睦,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宽裕。郭俊华说:“那时候,他经常带着我逛街、旅行,只要我喜欢的,他都买给我,日子过得舒心、踏实。”

  最浪漫的事:和你在一起

  所有的幸福被一张化验单打破。2012年夏天,丈夫突然发高烧,蜷缩着身子直冒冷汗。家人以为是感冒了,吃点儿药,打点针就能恢复。但事实并非如此,每次吃完药后,虽然有所缓解,但隔几天后又会反复。一天夜里,丈夫又高烧不退,呼吸急促,郭俊华赶紧连夜陪着丈夫去医院看急诊,转天又到市里医院,经过一些列检查,医生确诊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是白血病的前期症状,很容易转化为白血病。

  由于丈夫的肺部感染很严重,连续经过几个疗程的药物治疗,病情依然没有任何好转,最终恶化成白血病,而骨髓移植成为唯一的救命办法。为了控制病情,丈夫周大章不定期就要做一次化疗,一天输一次血。郭俊华除了心疼受病痛折磨的丈夫,每天5000元的治疗费和几十万的移植费也让她难以承受。“这个病要花很多钱,不想给家里添负担了。”丈夫想放弃治疗,六旬母亲得知后泣不成声。为了筹钱做化疗,郭俊华向亲戚朋友借了10万元,村民也给周大章捐了3万多元救助款。

  为了能让丈夫活下来,郭俊华走遍了北京、河北、天津的各大医院。每次化疗时,郭俊华都整夜不睡觉的照顾丈夫。到治疗后期,丈夫几乎失去了行动能力,她每天给丈夫洗脸、喂饭、按摩、接大小便……从不在丈夫面前表现出难过与焦虑,还经常安慰他,“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在郭俊华看来,这世界上最浪漫的事不是我爱你,而是在一起,她觉得和丈夫在一起是最重要的,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分开。

  不离不弃:我会一直在

  “那一刻,天都塌了,我想和他一起去了……”2013年10月,丈夫病情恶化去世,给郭俊华和家人带来了沉痛的打击。婆婆因承受不了唯一儿子的去世也随之而去,家中还剩下体弱的公公、未成年的儿子和20多万的欠款。这对于一个柔弱的女人而言,面对如此困境,是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很多人都劝她:“离开吧,以后负担太重了,再找个好人家吧……”

  “当初公婆待我像亲闺女一样疼爱,儿子乖巧懂事,丈夫走了,他们就是我精神上的支柱,我怎么可能丢下他们。”郭俊华勇敢的担负起了一切,白天外出打工赚钱养家,晚上帮助儿子学习。除了照顾好家人,还有就是要把欠款还清。

  她给记者拿出一个小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地记的都是亲戚朋友和村民的借款和善款。村民王新告诉记者:“遇到这么困难的事情,我们捐款是一份心意,从没想着让她还。”可郭俊华不这么认为:“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大家都帮助我们,这都是大伙对我们家的恩情,这份情我永远记在心里。”几年的时间里,郭俊华省吃俭用,加班加点打工赚钱还了8万多的欠款,“不管怎样,我都要尽全力把钱还清。”

  让她欣慰的是,儿子周天一天天长大,今年考上了高中。周天告诉记者:“我一定好好学习考上大学,找一份好工作,以后不再让妈妈受苦受罪。”

  “有一种爱,让我们泪流满面;有一种爱驱使我们不断追求爱心和良知。”这种爱来自于承诺,来自于守候,来自于郭俊华。面对命运的百般挤兑,她总咬紧牙关;面对生活的不幸,她没有被突然而来的变故压倒;面对家庭的重担,她用坚韧的精神成为家里的顶梁柱。这个平凡的农村女子亦刚亦柔,用坚强、勤劳、执着、坚忍践行着内心最朴实的诺言:不离不弃。她与家人患难与共,让家庭再次充满了温馨和谐。希望她的精神如一盏明灯,能够照亮更多的人。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