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情”艺术团到公安宝坻分局 慰问人民卫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7-01-12 07:34:00

内容提要:2017年1月11日,“海河情”艺术团走进公安宝坻分局,为那里的公安干警送去新春的问候。本场演出也标志着天津文艺界2017年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1月11日,“海河情”艺术团走进公安宝坻分局,为那里的公安干警送去新春的问候。本场演出也标志着天津文艺界2017年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民乐《喜洋洋》《步步高》演奏开场

  “海河情”艺术团汇集了全市各院团、各协会的著名艺术家和优秀中青年演员,他们常年坚持深入基层一线,把精彩的演出奉献给广大人民群众。这次选择到公安系统送祝福,也是在新春即将到来之际,向人民卫士道一声“辛苦”,表达一份问候。

张博、付刚分别演唱歌曲
干警们笑得开心

  本场演出以喜庆欢快的民乐《喜洋洋》《步步高》演奏开场,天津歌舞剧院刘昭君、陈美、赵婧然的表演动情、真挚。歌曲是“海河情”艺术团少不了的节目。天津海泰青年友好艺术团张博、付刚分别演唱了歌曲《我相信》和《呼伦贝尔》。紧接着,二人又合唱了歌曲《我们共同的家》,美妙的歌声带给人精神上的愉悦。

相声《出口成章》
魔术表演

  天津市曲艺团青年相声演员池灏、刘祎昂带来了相声《出口成章》,诙谐的表演加上现挂,逗得在场公安干警开怀大笑。天津市杂技艺术有限公司徐子正表演的魔术《新古彩戏法》又让干警们领略了新一代魔术人对于传统魔术的传承和创新。笑过之后的神奇魔术,又是一种愉悦的叠加。

京剧《珠帘寨》
快板《花唱绕口令》
评剧《夺印》

  公安宝坻分局指挥室民警杨涛对“海河情”艺术团的表演印象深刻:“平时工作特别忙,加班对我们来说就是常态,很难得有机会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相声、魔术、戏曲等节目都很好看,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放松减压的机会。”

  精彩的演出不仅让观众看得过瘾,也给演职人员很多启迪。天津曲艺团相声演员李梓庭告诉记者:“这次来到宝坻为广大一线干警演出,看到他们喜欢我们的节目觉得特别开心。演出前我和搭档跟他们也进行了简短的交流,知道他们长期在一线工作,平时很少有机会看到这样的演出。在交谈中我们也收获了一些有意思的素材,以后有机会还要更多更深入地和他们交流,把这些鲜活的素材创作成作品,再来演给他们。”

  天津京剧院李特演唱的京剧《珠帘寨》精彩依旧,字正腔圆的表现博得干警们热烈的掌声。天津市曲艺团郑屹表演了快板《花唱绕口令》,明快的节奏,利落的嘴上功夫,让干警们看得入迷。宝坻是评剧之乡,几乎人人会唱上几段。这次“海河情”艺术团特意带来了评剧艺术,由天津评剧院李宣捷演唱了评剧《夺印》,专业的表现获得满堂喝彩。

相声《笑口常开》
歌曲《感恩》

  我们都知道,公安干警的工作紧张又辛苦,为了让大家可以充分放松,“海河情”艺术团特意准备了两段相声。接下来,天津市曲艺团李梓庭、刘磊合说了相声《笑口常开》。都说笑是最好的表情,台下的干警们毫不吝惜,把最好的笑容都给了台上的演员。天津歌舞剧院著名男中音歌唱家王虎鸣也来到了现场。多年来,他数次参加“海河情”艺术团慰问演出活动,歌声传遍津城,用音乐传递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文艺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他最后演唱了歌曲《感恩》,表达了文艺工作者对于公安干警的慰问和美好祝福。接下来,“海河情”艺术团还将继续送祝福,把党和政府对各界人士的关心和问候送到人民身边。(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