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奖调查结果发布 超六成人无缘年终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岳付玉 编辑:侯静 2017-01-12 07:56:36

内容提要:离春节只有两周。昨天,蚂蚁金服发布有关年终奖的调查结果,超20万人参与的调研数据显示,目前,7%的调查对象已提前收到年终奖,但同时超过六成的人表示今年将与年终奖“无缘”。29%的人表示自己的年终奖已在路上,但来自机关、事业单位的调查对象中,有52%以上的人表示已经或即将收到年终奖。在花费上,份子钱、人情债被认为是春节最大开销。

  天津北方网讯:离春节只有两周。昨天,蚂蚁金服发布有关年终奖的调查结果,超20万人参与的调研数据显示,目前,7%的调查对象已提前收到年终奖,但同时超过六成的人表示今年将与年终奖“无缘”。29%的人表示自己的年终奖已在路上,但来自机关、事业单位的调查对象中,有52%以上的人表示已经或即将收到年终奖。在花费上,份子钱、人情债被认为是春节最大开销。

  该调查显示,62%的人表示没指望拿到年终奖,这一情况在家政等服务行业尤其突出,但让人意外的是,以往人们心目中的高收入行业——互联网、IT和金融行业,居然也有将近一半(47%)的人表示年终奖无望。

  调研结果显示,有近六成(59%)的人表示人情往来支出将是春节期间最大的开销。从年龄分布来说,“60后”“70后”和“80后”三个人群的春节最大开销均为“给孩子压岁钱”,但让人意外的是,“90后”作为年轻一族的代表,有近1/5(19%)的“90后”表示,春节最大开销来自婚礼“份子钱”,在4个年龄段中占比最高。不过,无论是哪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没有忘记在春节时孝敬父母,在4个年龄层中,选择“给父母包大红包”的人数均超过四成。

  在家庭“财政大权”的分配上,近七成的调查对象表示“自己管钱,财务独立”,其中67.3%的“80后”选择自己管钱,“90后”占比更高达78.6%,显示出年轻人奉行“财务独立”的观念越来越强。高知人群中选择“自己管钱”的人占比远高于其他行业。调研显示,尽管奉行“财务独立”已经成为主流趋势,但还是有近三成的调查对象选择由老公或老婆执掌家中“财政大权”。由一人统一管钱的家庭,绝大部分都选择把钱交给女性管理,这一比例是男性管钱比例的3倍。(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