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 推进教育资源均衡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7-01-12 07:54:46

内容提要:北辰区十一次党代会提出,要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2017年,北辰区将持续优化教育功能布局,狠抓师资队伍建设,实现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北辰区十一次党代会提出,要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2017年,北辰区将持续优化教育功能布局,狠抓师资队伍建设,实现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

  日前,北京大兴、天津北辰、河北廊坊三区市教育联盟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2016年的轮值主席北京大兴区教委总结了全年联盟工作。作为2017年的轮值主席北辰区教育局介绍了2017年联盟工作安排。会议确定今年联盟重点工作项目、责任领导、牵头单位。

  2016年年初,北京大兴、天津北辰、河北廊坊三区市签署联盟合作协议,旨在主动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总体战略,积极融入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工作体系,促进三区市教育事业资源共享、学校共建、研训协同、师生交流,助推三区市教育改革发展,研究解决共性问题、相互学习借鉴、共同发展提高。

  区教育局副局长刘家焕说:“教育联盟提升了我们校长的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的方略的提高,再有对教师专业素质的提升是最快的,我们期间有校长的论坛,有教师的交流互动,参观学访、研修培训,这些工作提升了我们教师的专业化水平。”

  北辰区教育局局长郭建新说:“做好我们轮值主席的工作,在干部的培养交流、课堂教学、高考改革以及学生活动等方面广泛开展交流活动。”

  北京大兴区教育工委副主任周爱彬说:“我们感觉北辰的教育这几年产生了很大的变化,也有很多经验和好的做法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升北辰区教师素质的同时,过去五年来,北辰区新建改建中小学10所、幼儿园86所,一批教育基础设施投入使用。完成义务教育和高中校现代化标准建设,建立起全市首家教育云平台,中高考成绩连创新高,北辰区被评为全国信息化教育实验区、全国社区教育实验区、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国家特殊教育改革实验区、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区。对于未来的发展,区教育局制定了更加科学合理的目标。北辰区教育局局长郭建新说:“落实好区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优化教育布局,启动翻建北仓幼儿园,接收泽天下等四所幼儿园,以及双青保障房片区的配套小学,进一步提高北辰教育的承载力;充分利用我们北辰区内的高等教育资源建立附属学校,提升我们北辰区基础教育的教学水平;筹建华辰、普育、试验三大教育集团,探索集团化办学的新模式,让我们的优质教育资源辐射面更广,让老百姓的孩子能够更多的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来共同提升北辰区整体教育的教学水平。”(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