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领导就改善和保障民生工作进行调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武华莎 编辑:王菲 2017-01-12 08:08:01

内容提要:日前,中共南开区委书记姚来英深入基层,倾听民意、体察民情,就进一步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中共南开区委书记姚来英深入基层,倾听民意、体察民情,就进一步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区委副书记田金萍出席。

  在水上公园街观景里社区和学府街西南一社区,姚来英详细察看社区养老日间照料站、活动中心、国医堂等场所,看望慰问社区工作人员,询问社区党组织建设、便利化服务等情况,并与社区居民、基层民警进行深入交流。在得知西南一社区将“互联网+”模式引入社区服务管理后,姚来英通过“智慧社区居家养老呼叫系统”与社区老年人进行视频通话,询问了老年人身体、家庭等情况,并祝愿老年人健康长寿。姚来英说,通过这样一个视频系统,可以让社区工作者及时、清楚地了解独居、孤寡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今后,要继续积极探索智慧养老模式,为居民提供智慧化、人性化、便利化的社区服务,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

  在区养老中心,姚来英详细了解了南开区智慧养老服务管理平台建设、养老中心运营等情况,并希望养老中心不断创新思维方式,完善配套服务,提升服务内涵,运用互联网思维构建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

  在座谈会中,姚来英听取全区民计民生工作情况汇报,全面了解社区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为老服务、困难群体救助等工作开展情况。姚来英指出,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民计民生工作,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六民要旨”,把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的民生保障上狠下功夫。要更加注重补短板、促平衡,把工作着力点放在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事情上,特别要关注高楼大厦背后的弱势群体,着力解决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构建政府引导、社会广泛参与的社会救助体系,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进一步突出救助重点,实施分类救助,切实保障困难群体权益;要积极推进社区居委会标准化建设,不断完善服务配套,扩大服务种类,提升服务功能,把人力、物力、财力向社区延伸,努力夯实基层基础,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改革发展成果;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领导李晶、罗进飞参加。(北方网编辑王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