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博原创《器以载道 心生乾坤寄物语》展览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刘芳菲 编辑:王钰晨 2017-01-12 07:59:39

内容提要:由天津博物馆推出的原创展览《器以载道——心生乾坤寄物语》日前在天津博物馆5楼开展。该展览曾获国家文物局2016年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项目资助……

  天津北方网讯:由天津博物馆推出的原创展览《器以载道——心生乾坤寄物语》日前在天津博物馆5楼开展。该展览曾获国家文物局2016年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项目资助。

  古代器物在漫长的历史流变中,被赋予了文化特质。器物的内容、形制、纹饰等均寄托着古人的情感或思想,这种通过托物言志来阐述人生观与价值观的方法源于中国传统的含蓄与内敛。本展览“器”为文物,“道”为文化、精神,以中国传统文化常涉及的内容为题材,分为“松·坚劲、竹·正直、梅·高洁、牛·勤恳、马·奋发、龙·腾飞”六部分。展览挑选与之相关的多件精品,文物种类丰富,涵盖书画、陶瓷、铜器、玉器、竹木、漆器、织绣、民间工艺等,通过“以器载道”,不仅展示文物外在之精美,更注重表达其内在的传统文化与价值核心,诠释民族精神与祖先智慧,更加激励我们坚定文化自信,继承和发掘其所蕴涵的真正力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推动中国梦的实现。(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刘芳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