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粮城养老服务中心“智能手环”守护老人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辛玉美 李磊 编辑:李冰 2017-01-12 08:03:52

内容提要: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选择在养老机构养老的老人越来越多,高科技的智能化管理走入养老院,为老人们提供了更人性化的管理体验。近日,军粮城养老服务中心就引进了一种“智能手环”,像贴身保镖一样,随时掌握身体健康情况。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选择在养老机构养老的老人越来越多,高科技的智能化管理走入养老院,为老人们提供了更人性化的管理体验。近日,军粮城养老服务中心就引进了一种“智能手环”,像贴身保镖一样,随时掌握身体健康情况。

  走进军粮城养老服务中心,这里的每位老人手腕上都带着黑色的“手镯”,也就是“智能手环”,手环上的编号和老人的床位号对应,液晶显示屏上有呼叫按钮,老人需要帮助时只需轻轻一点,呼叫提示立即传送到护理员佩戴的手环上,接到提示后,医护人员会第一时间赶到老人身边,询问需要哪些帮助。养老服务中心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随着入住的老人越来越多,护理员的工作量也相应增加,有了这个智能手环,随时监测老人的动态,很多信息都会上传到终端管理系统。”小小的智能手环发挥大作用,如有老人摔倒,护理人员手环会有自动报警提示,可及时对老人进行救治,避免造成老人二次伤害。如有意外走失,根据手环定位系统,护理员也会第一时间接到走失信息。此外,像贴身保镖一样的智能手环,不仅为老人的安全保驾护航,还收集老人的健康档案、日常健康体检、生活状态等相关情况,通过APP终端传送到子女手机上,让子女随时随地了解父母的状况。据该养老服务中心的管理人员介绍,今后,军粮城养老服务中心还将引进更多的先进智能设备,为老人的生活提供安全保障。(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