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岗庄村拾金不昧好青年邱玉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袁野 2017-01-19 15:06:33

内容提要:捡到财物及时归还失主,在八门城镇杨岗庄村鹏飞饭店老板、80后小伙儿邱玉得看来,不过是举手之劳的小事。

  天津北方网讯:捡到财物及时归还失主,在八门城镇杨岗庄村鹏飞饭店老板、80后小伙儿邱玉得看来,不过是举手之劳的小事。

  客人遗落现金4.5万元

  不久前的一天晚上10点,邱玉得开车送走几拨客人后,整理汽车座椅时,忽然发现角落有个红色塑料袋。打开一看,里面竟然包裹着厚厚的百元大钞,数数足足4.5万元。

  “这么多钱,丢钱的人得急成啥样?”邱玉得一一回想着可能丢钱的客人。这天晚上,他左思右想,睡得并不踏实,一直惦记着失主随时来认领。可是一夜过去了,没有任何动静。

  天亮了,邱玉得早早地打开店门,一直坐等到9点钟,还是没人上门。“得赶快找到失主”,和家人商量后,邱玉得果断报警,请派出所民警帮助寻找失主。

  接报后,派出所民警和邱玉得一起调取了饭店内的监控录像,经过仔细核对,最终分析失主最可能是一个叫陈希国的渔业经纪人。

  有了线索,邱玉得立即辗转找到了陈希国的手机号码,并迫不及待地拨通了电话。电话另一端,正在外赶路的陈希国根本没意识到自己丢了钱。在邱玉得的再三追问下,才猛地惊觉出了“大事儿”。

  巨款失而复得送惊喜

  49岁的陈希国,是八门城镇大山庄村一名小有名气的经纪人,主要倒卖成鱼、鱼苗。丢钱当天,陈希国像往常一样,早上5点多出发,带着商贩到镇里鱼池收鱼。并和鱼贩约好在鹏飞饭店一起吃晚饭,顺便结一下当天的鱼款。

  下午6点,鱼贩在饭桌上将4.5万元现金交给了陈希国,由他分发给养鱼农户。随即,陈希国用一个红色塑料袋将钱包了起来。饭后,邱玉得开车送陈希国回家。下车的时候,陈希国将随身携带的皮包拿下了车,把装钱的红色塑料袋落在了座位上。

  “这钱是养鱼户起早贪黑,忙碌一年的收入。”巨款失而复得,陈希国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这么正直的小伙儿,以后要多光顾邱玉得的饭店。”不善言辞的陈希国激动地说。

  好小伙拾金不昧齐点赞

  邱玉得拾金不昧的事情在当地传开后,人们纷纷向这位80后小伙儿投来赞许的目光。

  据杨岗庄村支书邱德林介绍,其实,拾金不昧、热心助人的好人好事,对邱玉得来说并不新鲜。3年前,就有顾客将价值2400多元的新手机落在了饭店,邱玉得发现后,当即开车追赶那人乘坐的汽车,猛追了10多分钟将手机物归原主。

  邱德林说,邱玉得还是个热心人,有过路的车辆掉进村头节水垄沟里,他帮着拽上来;有次遇到车祸,他主动帮着把伤员送到医院抢救,平时村里谁家逮个鱼,搭个简易棚啥的,只要找到他,他都乐意帮忙,是个不错的年轻人……

  实实在在做生意,踏踏实实做人,也许这就是十里八村的老百姓,都喜欢光顾邱玉得饭店的原因。

  点评: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社会美德。令人欣慰的是,这种传统美德越来越多地在我们的生活中传递着正能量。邱玉得面对4万多现金,自持操守,急人所急,最终物归原主,体现了“拾金者”面对诱惑,重义轻利的正义良知。让我们为80后小伙点赞喝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