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山寨兵马俑”成“网红” 官方已责令销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张一辰 党田野 编辑:郑津 2017-01-12 13:59:45

内容提要:旅客来西安临潼参观兵马俑,但却被“黑车”带到仿版的“山寨兵马俑”,引发舆论关注。记者12日从西安市临潼区委宣传部获悉,该区已对涉事景点内的40多个“山寨兵马俑”进行销毁,并要求其进行整改。

  旅客来西安临潼参观兵马俑,但却被“黑车”带到仿版的“山寨兵马俑”,引发舆论关注。记者12日从西安市临潼区委宣传部获悉,该区已对涉事景点内的40多个“山寨兵马俑”进行销毁,并要求其进行整改。


图为工作人员对“山寨兵马俑”进行销毁。 临潼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有民众在网络上发帖,讲述了自己假期在西安旅游的经历。文中称,为了一睹兵马俑的真容,她与骗子多次“交手”,一天之内经历“华清宫外票贩”、假“游5路公交车”、山寨版“兵马俑”等一系列的难堪“遭遇”,从而一时间引发舆论热议。

  记者了解到,此类遭遇并非个例。2016年国庆期间,有部分游客前往临潼参观时,被“黑车”拉到附近的“世界八大奇迹馆”。在这个建成于1995年的景点中,走廊、角落随意排放着山寨兵马俑,统一都是“双眼皮、红嘴唇”造型。而距离真正的兵马俑仅两公里的“溯源秦皇陵”景点里,所谓的“一号坑”仅有篮球场大小,土坑里放着十几个陶俑均为场馆仿制,做工粗糙,造型低劣。


图为工作人员对“山寨兵马俑”进行销毁。 临潼区委宣传部供图

  有西安市民坦言,尽管网上流传着各种版本的西安旅游攻略,但面对不断“更新换代”的“山寨”景点,还是觉得无可奈何。

  随着“山寨兵马俑”走红网络,陕西省旅游局于1月9日下发通知,为加强整治旅游市场秩序,要求全省各地相关部门加强旅游市场管理及执法力度。同时要对辖区内,群众反映强烈、严重损害旅游形象的热点问题,做到及时处理。


图为工作人员对“山寨兵马俑”进行销毁。 临潼区委宣传部供图

  11日晚,西安市临潼区整合执法力量,连夜对“溯源秦皇陵”景点内的“山寨兵马俑”进行销毁。共销毁“山寨兵马俑”40余个,面积达600平方米。官方要求“溯源秦皇陵”就扰乱旅游市场、混淆旅客视听、提供高额回扣等问题进行整改。


图为工作人员对“山寨兵马俑”进行销毁。 临潼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外,西安市临潼区对区内多个人造景点负责人逐一进行谈话,要求对各自景点进行自查。(完)

   原标题:西安“山寨兵马俑”成“网红” 官方已责令销毁(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