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双桥河镇第二小学“最美女教师”郑兆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广播董昭义 编辑:王菲 2017-01-13 08:23:09

内容提要:郑兆会,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一名基层的人民教师,从事教育工作二十一年来,她时刻用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她精心开展班级文化建设,创建“诗意语文”课堂,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她的课堂深受学生的喜爱和同事的认可。

  天津北方网讯:郑兆会,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一名基层的人民教师,从事教育工作二十一年来,她时刻用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她精心开展班级文化建设,创建“诗意语文”课堂,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她的课堂深受学生的喜爱和同事的认可。

  在津南区双桥河镇第二小学的教室里,孩子们正在进行班歌演唱,在课余时间,唱班歌成为孩子们提神醒脑最有效的一种方式,郑兆会为班级起班名、编班歌,排班舞、列班训,开展了有自己班级特色的班级文化建设,郑兆会说:“用这些个班级文化去引导他们,如果对于整个的班集体来说,对班级的凝聚力作用非常大。”

  作为老师不仅要关注学生身心的发展,还应该正确引导学生快乐的学习。她自2009年以来一直致力于“诗意语文”的探索与学习,她说:“我觉得这种语文的教育模式是我喜欢的,他们也喜欢这种课堂学习方式,老师的语言富有诗意了这是一种潜移默化的书本上没有的对他们的感染,他们就浸润到了这种氛围当中。”

  结合小学生年龄的特点,郑兆会在自己的语文教学模式上还增加了“课堂表演展示”的环节。她指导学生一边学一边演,一边演一边感悟,不仅减轻了他们学习的负担,还让学生们在这个学习的过程中爱上语文。双桥河第二小学一年级学生张浩炜说:“我平时特别喜欢上郑老师的语文课,郑老师带着我们有感情的朗读还带着我们表演,我觉得我像小明星一样,通过表演课文,我对课文更加印象深刻了,更加了解了。”

  郑兆会老师曾获得津南区首届“最美教师”、天津市优秀班主任、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班主任和全国模范教师等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对郑老师工作的认可。津南区双桥河镇第二小学校长王武学说:“郑兆会老师,工作二十多年了,她勇于实践,大胆创新,形成自己的管理特色,她关爱每一位学生,深受学生的爱戴和家长的信赖,希望她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她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同事,为津南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北方网编辑王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