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科委系列举措助科技企业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刘雪萍 编辑:王菲 2017-01-13 08:31:55

内容提要:为实现科技企业群体扩大、实力增强、创新水平提升的目标,南开区科委以科技主导产业为依托,以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为支撑,努力构建科学完善的创新生态系统,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动科技型企业能力升级、规模升级、服务升级。

  天津北方网讯:为实现科技企业群体扩大、实力增强、创新水平提升的目标,南开区科委以科技主导产业为依托,以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为支撑,努力构建科学完善的创新生态系统,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动科技型企业能力升级、规模升级、服务升级。

  据了解,区科委一是推动科技企业能力升级。加快转变传统发展模式,激发企业内在活力,通过支持企业引进高端人才、优先推荐申报市级以上重大科技项目等服务,发挥重点企业作用,培育亿级、十亿级以上企业,培育重大创新产品。引导鼓励企业在国内外设立研发机构,参与国际标准研究和制定,抢占国际产业竞争高地。二是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培育科技领军企业。重点支持一批科技创新项目,通过科技项目引领企业科技创新,增强企业核心自主创新能力。重点支持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高新技术产业研发,培育一批科技领军企业和“杀手锏”产品,增强企业市场的开拓能力。加快产业聚集,在科技服务业、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优势产业中培育龙头企业,推动相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在南开区聚集。三是推进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加快发展高端创业孵化平台,构建集创业孵化、资本对接、综合服务等为一体的众创空间。重点支持骨干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牵头建设专业化众创空间。支持现有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运营主体创新服务模式,转型升级,提升孵化服务功能。四是优化科技金融服务,推进企业股改和挂牌上市。积极引导金融、法律、会计、评估、证券、股权投资等机构,参与服务科技型企业股份制改造、挂牌和上市工作。继续加大企业间接融资力度,推动股权投资工作。鼓励投资机构投资科技型企业,重点支持金融中介服务机构推动科技型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五是开展专利试点与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继续做好专利申请资助和市、区两级专利试点单位的申报和管理服务工作。鼓励企业利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鼓励中介服务机构为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提供有效服务。六是加强功能性公共科技服务平台建设。遵循市场经济规律,重点支持生产力促进中心、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等公共科技服务机构建设,建立健全公共科技服务平台管理体系,建立社会化资源共享管理体制,调动中介服务机构服务科技企业创新转型和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七是抓好科普基地软硬件建设,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北方网编辑王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