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你体验了吗? 建立共享氛围更重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曲璐琳 编辑:曲璐琳 2017-01-13 13:44:00

内容提要:2017年的春天还没到,但一抹绿色已经出现在天津,快兔出行有锁共享单车陆续在天津上线,一夜之间小绿车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地铁站、写字楼,到处都有快兔共享单车的身影。
市民拍摄停于路边的共享单车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的春天还没到,但一抹绿色已经出现在天津,快兔出行有锁共享单车陆续在天津上线,一夜之间小绿车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地铁站、写字楼,到处都有快兔共享单车的身影。值得一提的是,快兔共享单车与咱天津渊源不浅——这些绿色单车都是天津著名品牌“飞鸽”的产品,所以质量绝对有保证。津城市民享受共享单车带来便捷的同时,也不得不面临的一个尴尬问题是,没地方停车容易引发交通混乱,不及时锁车车丢了怎么办?共享精神考验着你我,共享单车你体验了吗?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支持绿色出行!点击参与讨论

ofo共享单车:一元骑走,押金只要99元

  “共享单车”风靡 地铁站有小绿车出没

   这几天,赶早出门的市民不难发现天津有些地铁站附近排放着绿色的单车,这是“快兔出行”今年1月在天津投放的30000辆共享单车,目前主要覆盖南京路沿途1号线地铁站、写字楼、滨江道商圈等重点地段,成为方便市民绿色出行的又一种选择。

   据了解,快兔这款共享单车采用无桩借还模式,扫描车身上的二维码或者输入单车编码,即可开锁骑行,还车时停在街边公共区域即可。在APP上也可提前预约单车,导航找到预约单车后手机开锁即可开始骑行。下载“快兔出行”APP后,进行如下步骤享“绿色”服务:

  1 手机注册用户

  需要进行实名身份证的认证

  2 需缴纳299元保证金

  认证完成后,想要开始用车,还需缴纳299元的保证金(这个钱是可以退滴)。完成以上操作后,就可以通过GPS看到附近哪有车可用。

  3 扫码取车

  点击屏幕下方的“扫码取车”,直接扫车身上的二维码,车锁“咔”一声解开,随之开始计时收费。

  4 千万别忘记“还车”

  需要注意的是:用车结束后,这样拉下车锁只是锁住车,一定要记得点击“还车”,不然就会还在计费过程中哦!

  价格与其他共享单车差不多

  半小时1元

  但在注册时需要缴纳299元的保证金

  轻盈小车天津造!

  值得一提的是,快兔共享单车与咱天津渊源不浅——这些绿色单车都是天津著名品牌“飞鸽”的产品,所以质量绝对是“杠杠滴”!

  市民体验“共享单车” 租车容易停车难

市民体验“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在津推出后,就有市民率先试水体验单车带来的便利,热心市民郝小姐向记者介绍,下了地铁之后租辆车到单位解决了“最后一公里难题”,但停车是个问题,很多人把共享单车停在非公共区域,违停现象严重,不仅严重影响了交通,也破坏了其他人找车、骑车。没有固定的停车区域,以及技术服务方面的欠缺,都严重影响了用户体验,这也成为共享单车改进的一个方面。

市民体验“共享单车”

  由此看来,“共享单车”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的纠结,以价格低廉使用方便的优势获得市民的赞许,但“共享单车”的特质又让管理难度变大。因为你很难预估,租单车的人会怎么使用它,把它停在哪儿,如果有人把单车停在小区里别人的停车位上,那么矛盾就会涉及业主、物业等第三方。至于在地铁口乱停,更会阻碍公共出行。

  共享精神考验你我 建立共享氛围更重要

  共享单车的横空出世,无疑是对整个城市的分享精神和公共素质的考验。如何让新兴事物走得更稳、更长远需要社会各方护航,因此,建立共享氛围成为“共享单车”成熟发展的关键。所以,为了让共享单车改善市民的出行体验,一方面要加大城市配套设施的投入,完善城市慢行系统;另一方面则应该对这一业态进行规制。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让用户守规矩。这显然不是企业一家能独立完成的,它需要各方协作配合。作为单车用户,应自觉把车停放在不影响他人的公共区域,真正为绿色出行尽自己绵薄之力,共同建立共享氛围。(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网友观点

  网友@林雨涵007:共享单车考验城市共享精神,要先立好规矩,让其真正做到利民便民。

  网友@煩惱先生-:好棒啊。这项工程我在别的城市看到好多。希望有更多利于市民出行的单车和方式。

  网友@抬头望天er:在北辰这边看见过,不知道怎样办卡租车。

  网友@疯狂的大贝壳:共享单车和公共自行车是两种不同的模式

  网友@冷竹清羽:今天早晨上班时已经看到啦!希望多加宣传!

  网友@李乡长:绝对是环保、利民的大好事!

  网友@南开小张----我只是比他们认真:我估计这事在天津行不通。没几天,轱辘就没了。

  网友@阿南Amen:又多了一种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