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川警方联手追踪毒贩 端掉藏匿深山制毒加工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编辑:曲璐琳 2017-01-13 15:30:56

内容提要:日前,津川警方联合侦查,及时侦破了一起毒品案。天津警方抓获赵某等多名涉毒人员、缴获1.3公斤冰毒后,立即向四川警方通报情况。四川警方展开抓捕行动,及时端掉一藏匿在深山的制毒加工厂。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津川警方联合侦查,及时侦破了一起毒品案。天津警方抓获赵某等多名涉毒人员、缴获1.3公斤冰毒后,立即向四川警方通报情况。四川警方展开抓捕行动,及时端掉一藏匿在深山的制毒加工厂。

  不碰毒的毒贩

  2016年8月,市公安局禁毒总队二支队、公安和平分局禁毒支队在侦查一起涉毒案时,了解到河西区男子赵某涉嫌贩卖冰毒。警方围绕赵某展开调查,了解到赵某30岁左右,河西区人,他不碰毒品,从开始进货到向“下家”发货不携带、不运输,也不向“下家”直接贩卖冰毒,每次走货量500克,最多时达几公斤。民警耐心排查,确认赵某28岁,驾驶一辆银色轿车。为躲避抓捕,赵某多次更换手机号码,行踪不定。

  往返四川进货

  经多日调查,警方确认赵某驾驶的轿车为套牌车,在静海租住一农家院。赵某与一女子在一起生活,养育一两岁孩子。赵某从小父母离异,家境贫困,一直梦想一夜暴富。与赵某住在一个院里的男子叫程某,是赵某的“下家”,也是赵某的马仔。赵某、程某多次从天津飞四川进货,但他们从不直接背货,而是验货后让“上家”通过快递方式把毒品运送到天津。毒品到天津后,赵某让他的马仔老刘接货,但接货地点多变。老刘接到毒品后,按赵某的指令送货,完成交易。为确保毒品质量,每次进货时,赵某都带吸毒人员程某到四川,让程某品尝冰毒,以验证冰毒的质量。

  津川警方联手

  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公安和平分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并派员赴四川乐山展开调查,初步掌握了赵某的“上家”是制毒加工厂的一个股东。专案民警向四川乐山警方通报了相关案情、人员结构、发货方式等。津川警方决定联合侦查,由四川警方在天津警方提供线索的基础上详侦制毒加工厂,天津警方侦办赵某团伙涉毒案。

  12月16日,赵某、程某飞四川进货,定货后,他们把毒品藏匿在奶桶里,让“上家”通过快递方式发货。17日,四川警方向天津警方提供了详细情报。赵某、程某从四川飞青岛,再从青岛坐高铁回天津,到天津时间为12月20日。赵某抵津后,立即指令老刘接货。老刘在取快递件时被警方抓获归案,当场缴获1.3公斤冰毒。之后,警方抓获了赵某、程某。

  端掉深山毒厂

  赵某归案后,天津警方向四川警方通报情况,让四川警方展开抓捕行动。四川警方及时端掉一制毒加工厂,缴获24公斤固体冰毒、200公斤液态冰毒、600颗冰毒片、一支仿六四手枪、4发子弹和大量制毒工具以及41万元毒资。至此,津川两地警方联手铲除了藏匿在四川深山的一个毒品加工厂。(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