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植迎进门红火挂枝头 专家教您一些养护技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赵娜 编辑:曲璐琳 2017-01-13 16:29:39

内容提要:每逢新春即将来临之际,市民都喜欢买上几盆颜色艳丽的鲜花、多肉植物或挂着硕果的盆景摆在家里,为居室增添节日喜庆气氛。天津热带植物园园艺专家苏卫国提示,新买的花卉进入新的室内环境后,会有些不适应,可能会出现打蔫、落花、落果等问题,需要提前掌握一些花卉绿植的养护技巧。

  天津北方网讯:每逢新春即将来临之际,市民都喜欢买上几盆颜色艳丽的鲜花、多肉植物或挂着硕果的盆景摆在家里,为居室增添节日喜庆气氛。天津热带植物园园艺专家苏卫国提示,新买的花卉进入新的室内环境后,会有些不适应,可能会出现打蔫、落花、落果等问题,需要提前掌握一些花卉绿植的养护技巧。

  蝴蝶兰:最好不要靠近室内有暖气的地方,因为蝴蝶兰喜欢湿润的环境。冬季开花期间一定不能浇过多的水,保持盆土潮湿即可。为增加局部湿度,可以在花盆边上摆些湿布条。为了好看,可以挂彩色湿布条、湿毛巾,吸水后可慢慢释放;还可买个盆景雾化器。天气好时,可以向其叶面喷1至2次水温与气温相同或略高的水,但不能喷到花瓣上。

  凤梨:在室内栽培,温度应控制在15至20℃。为保持湿度每天可向叶面喷1至2次温度与室温相同的水。强烈的光照会使叶片出现难看的锈色或斑点,要把它摆在能接受散射光的微微通风处。

  大花蕙兰:室内温度一般在18至25℃左右即可。大花蕙兰的根是肉质的,如果水浇得过勤或水不净,容易烂根。叶面喷水和叶面施肥,同样也不能将水或肥水喷在花瓣上,喷水时可用手或板挡一挡。冬天可把它放在窗台晒太阳。

  盆景金橘:冬季要保持盆土湿润状态或见干见湿,可每隔3至5天浇一次水。选一个温暖的好天,搬出来晒晒太阳,目的是接受自然光和通风。室内温度保持15至25℃即可。如果温度过高不但会落果,还会影响来年开花结果。

  多肉类植物:家庭种植一般选择多种颗粒介质混合土用来种植多肉植物。花盆的底部需选择底孔多或大孔的盆,有利于排水和透气。每次浇水的间隔时间因天气晴雨变化而不能定时,看到表土干后2至3天,掂掂花盆的重量感觉很轻了再浇水。冬季无需遮阳,多让植株进行光合作用,有利于其生长。(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