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报到:参政议政为人民 履职尽责有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段玮 董立景 王欣鹏 杨竣程 编辑:段玮 2017-01-14 07:56:00

内容提要:1月13日,出席政协天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委员陆续到驻地报到,为1月14日召开的政协天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做准备……

  天津北方网讯:1月13日,出席政协天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委员陆续到驻地报到,为1月14日召开的政协天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做准备。

政协天津市十三届五次会议14日开幕

  “前沿”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委员们带着一件件关乎天津发展和改善民计民生的提案来到驻地,取证件、拿资料,交流畅谈本市一年来的发展变化,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基层的声音、群众的心声都带到会上,切实履行政协委员建言献策、服务发展的职责。

委员积极参会,认真履职
委员们早早来到报到现场,准备参会

  胡成利委员今年仍然重点关注天津改革和发展。“因为我长期从事涉外工作,知道广大海外侨胞对天津的改革开放作用非常大。非常希望天津能充分利用海外侨胞的优势,深入推进与各国的交流合作,把天津的改革开放提高一个新层次,让天津更多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让更多海外人士关注天津。”

  胡成利委员认为,天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但是天津在第三产业发展方面还应该进一步加强。比如,天津可以大力发展会展经济,既可以成为本市现代服务业新的经济增长点,也有助于天津“走出去、请进来”。近几年来,天津会展经济有了一定发展,但相对于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仍然有很大差距。如何利用会展经济促进天津服务业发展,带动相关产业,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王秀云委员今年两会带来加快推进北部新区交通及相关配套建设的提案。她说:“京津冀协调发展最重要的还是交通,像武清因为高铁建设,已经获得了发展的先机,宝坻南站也已经快要建成,拉动效应初步显现,对于北部新区建设,高铁、高速也将发挥重要作用。目前,北部新区交通方面已有规划,但是还没有动工修建。因此,王秀云委员表示,希望早日将规划变成现实,带动发展,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津北桥头堡。

  “如果交通建成后,北部新城有可能成为天津发展新的增长极。”王秀云说。

  同时,王秀云委员还提出了“创新意识形态传播方式”的提案,她希望将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融入到外语教育、安全教育之中,通过动漫等形式表现出来,以权威的电视媒介传播出更多的正能量。

港澳委员抵达天津
委员提案关注社会发展和民计民生

  崔可贤是民革天津市委会的驻会副主委,今年她的提案主要是围绕天津经济建设和发展展开的。“这次我带了六个提案,涵盖经济发展、法制建设、民计民生,特别是百姓关注的医改、水资源保护等问题。此外,大数据技术应用、社会精细化治理也是我所关注的。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百姓对于社会管理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大数据的应用能够满足这些要求。”崔可贤说。

  今年,崔可贤委员还形成了一个关于“加强本市水面漂浮物垃圾防治工作”的提案。她说:“饮水安全也是环保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水面垃圾依靠人工打捞,费时费力,我查阅了一些资料,看看是否能引进国外先进的打捞设备,以减轻工人们的劳动强度,提高劳动效率。”

前沿新闻记者采访政协委员
两会期间,前沿新闻记者将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报道

  1月14日上午9时,政协天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正式开幕。北方网、前沿客户端将继续对天津两会进行跟踪报道。两会期间,前沿客户端将与代表委员进行直播互动。而VR、H5等新颖的传播形式也将在两会期间亮相,把两会内容及时、快速地传达给广大网友。(前沿新闻记者霍艳华 段玮 董立景 王欣鹏 杨竣程)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