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起天津开展今年首次大气专项执法交叉互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韩爱青 编辑:曲璐琳 2017-01-14 11:07:00

内容提要: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本市去年环境违法立案1885起,下达处罚决定1340起,共处罚款9203.47万元,较2015年分别提高28%、56%和7%。运用各类强制手段对环境违法问题进行查处,实施查封扣押36件,按日连续处罚4件,移送公安部门案件49起。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本市去年环境违法立案1885起,下达处罚决定1340起,共处罚款9203.47万元,较2015年分别提高28%、56%和7%。运用各类强制手段对环境违法问题进行查处,实施查封扣押36件,按日连续处罚4件,移送公安部门案件49起。

  一年来,本市环保系统通过采取日常检查、突击夜查、交叉互查、重点督查等方式,先后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百日行动、水污染防治百日行动、打击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等重点行业、涉水工业企业及工业园区、市批非工业类建设项目、垃圾焚烧、燃煤锅炉及设施等多项专项执法检查,一批环境违法行为被严厉查处。

  2017年1月3日晚,市环境监察总队会同北辰区环境监察支队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夜查行动。在对位于北辰经济开发区的天津双源科技园开发有限公司下属的供热站进行现场检查时,执法人员向该单位工作人员出示执法证表明身份,要求进入供热站进行现场检查后,该单位工作人员以单位有要求不给陌生人员随便开门,且供热站内有狗可能咬人为由,拒绝执法人员进入现场进行检查。在执法人员多次要求其配合现场检查并向其讲明拒绝现场执法检查的后果后,该单位现场工作人员仍拒绝开门接受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对现场检查情况进行了录像取证并制作现场检查笔录。针对该单位环境违法行为,拟责令该单位改正违法行为,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1月16日至20日,市环保局将开展今年首次大气污染防治交叉互查专项执法检查。具体做法是全市各区环保部门组成17个专项检查组,对相邻相近区内的工业企业、燃煤锅炉、“散、小、乱、粗、污”企业、面源污染、重污染天气应急保障等方面开展互查。交叉互查期间,各检查组将坚持“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直接督查、直接曝光”的“三不三直”原则,确保行动查出问题、取得实效。市环保局将按日统计各组互查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汇总、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督办。(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