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凝心聚力 开创天津发展新局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7-01-15 08:35:00

内容提要:肩负神圣使命,承载人民重托。今天,天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代表们汇聚一堂,共襄改革发展大计,共绘全面小康蓝图。我们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凝心聚力开创天津发展新局面

  ——热烈祝贺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

  天津北方网讯:肩负神圣使命,承载人民重托。今天,天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代表们汇聚一堂,共襄改革发展大计,共绘全面小康蓝图。我们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本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扎实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天津实施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必将进一步凝聚全市人民智慧力量,齐心协力推动天津发展,让“海河号”航船马力全开、乘风破浪、鼓帆远航。

  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天津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形势和风险挑战,全市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牢牢把握天津发展历史性窗口期,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在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进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

  过去一年,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推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天津实施,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保障和促进了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开拓发展。

  满怀豪情与希望,我们走进新的一年。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我们党将召开十九大,我市将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第十三届全运会将在我市举办,盛事盈门、大事连连,时不我待、重任在肩。对于处在重要历史性窗口期的这座城市来说,这一年将标注新的高度、划下新的刻度,以更加坚定的步伐走新路,以更加笃定的干劲开新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谱新篇。

  好风正劲、旌旗猎猎,击鼓催征、集结前行。

  奋斗2017,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宗为纲,提高政治站位,在立足大局、服务大局中统筹谋划推动工作,拿出冲天、向津、前卫的劲头,敢领风气之先,敢于挺立潮头,敢于追求卓越,把握新方位、践行新理念,激发新状态、展现新作为。拼搏2017,必须始终保持“进”的昂扬、“进”的气概,提神竞进、借势而进、激情奋进,进必迎前、进必向上、进必担当,以天津之为实现天津之进,以天津之“进”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收获2017,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天津实施,牢固树立和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创新竞进、优化结构,以质为帅、效速兼取”,坚定不移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坚定不移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推进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提升活力、动力、竞争力,推动城市步伐健康持续、行稳致远。

  时代催人奋进,发展勇挑重担。我们相信,全体人大代表一定会尽心履职、不辱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围绕大会主题和各项议程,献睿智之言、出务实之策,把这次会议开成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为努力开创天津发展新局面汇聚磅礴力量。

  新征程任重道远,“海河号”风帆正劲。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奋力拼搏,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为建设美丽天津、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不负中央期望,不负历史机遇,不负人民期盼,以实干的精神、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