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经国铜像在台湾被泼红漆 警方采证追查嫌疑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毕方圆 编辑:郑津 2017-01-15 12:08:28

内容提要:国民党主席选举在即,郝龙斌、吴敦义、洪秀柱等三名候选人都大打经国牌,宣扬蒋经国的德政,希望能够唤起基层选民对自己的支持。但据岛内亲绿的《自由时报》15日报道,14日深夜,位于基隆碧砂渔港附近的蒋经国铜像,却遭自称是“实践正义骑士团”泼洒红漆,并在铜像附近喷上陈文成命案、林宅血案等字眼,暗讽蒋经国是白色恐怖元凶。警方凌晨4时许已派鉴识人员前往采证,追查犯嫌中。

  国民党主席选举在即,郝龙斌、吴敦义、洪秀柱等三名候选人都大打经国牌,宣扬蒋经国的德政,希望能够唤起基层选民对自己的支持。但据岛内亲绿的《自由时报》15日报道,14日深夜,位于基隆碧砂渔港附近的蒋经国铜像,却遭自称是“实践正义骑士团”泼洒红漆,并在铜像附近喷上陈文成命案、林宅血案等字眼,暗讽蒋经国是白色恐怖元凶。警方凌晨4时许已派鉴识人员前往采证,追查犯嫌中。

  喷漆的犯嫌还在铜像底座贴上写着“蒋经国是特务头子,开启台湾白色恐怖时代…害多少台湾家庭破碎”,还批评蒋经国“把自己塑造成勤政亲民的领导人……多数人仍把蒋经国当作政治典范、民主推手”,文末提及1月13日是蒋经国的忌日,要“打破蒋经国神话,重现历史原貌”,最后署名“实践正义骑士团”。

  台湾警方目前已经调阅周边监视器,并于现场采集相关事证,进行调查,不排除与2014年犯下中正公园蒋中正铜像泼漆案为同一组人马涉案。

  1月13日是蒋经国逝世29周年纪念日,位于桃园大溪头寮的蒋经国陵寝,当天涌入各界团体表达追思,国民党各高层都前去谒陵。但有岛内舆论认为,台湾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经国牌”无感。

   原标题:蒋经国铜像在台湾被泼红漆 被指“白色恐怖元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