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两会”成立会风会纪监督检查组工作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高羽 刘超 编辑:侯静 2017-01-15 14:10:38

内容提要:出席今年市“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报到时发现,自己领到的会议文件中,增加了关于进一步改进会风、严肃会纪的提示内容。记者了解到,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和市委、市纪委关于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大会秘书处和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大会秘书处分别成立会风会纪监督检查组、工作组,出台多项举措,把纪律挺在前面,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天津北方网讯:出席今年市“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报到时发现,自己领到的会议文件中,增加了关于进一步改进会风、严肃会纪的提示内容。记者了解到,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和市委、市纪委关于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大会秘书处和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大会秘书处分别成立会风会纪监督检查组、工作组,出台多项举措,把纪律挺在前面,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据介绍,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会风会纪监督检查组,负责对参会市人大代表及工作人员执行大会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选举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落实厉行节约、勤俭办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监督检查的主要方式包括:在会议须知中列出会风会纪提示,在代表和工作人员中普遍开展一次以落实“九个严禁、九个一律”为主要内容的会风会纪教育;采取由驻地联络员和简报组驻地工作人员协助履行监督检查责任的方式,发挥好全方位监督检查作用;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对重要会议会场和驻地进行督查,及时发现和制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公布会风会纪监督电话,认真处置问题线索,严格责任追究,根据发现的问题综合整理会风会纪专报,对典型问题予以大会通报。此外,在工作人员数量、会议经费、食宿标准等方面,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严格按照节俭办会原则进行安排,大会简报的期数精简到原来的七分之一。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通过“致市政协委员的一封信”的形式,在会风会纪方面向每位委员提出明确要求。重点包括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决不允许有破坏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言论,决不允许对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说三道四”;认真履行职责,聚精会神开会,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不讲空话套话;严肃选举纪律,坚决禁止拉票贿选和破坏选举等非组织活动,勇于同一切干扰破坏选举的行为作斗争;遵守会议规定,不在各种会议会场内接打电话或从事与会场无关的活动,严格遵守有关保密规定,严防失密、泄密事件发生;严格廉洁自律,不准相互请客送礼,不准接受有关单位赠送的礼品、纪念品、土特产,不准借助委员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办私事、谋私利。(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