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各街镇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区党代会精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唐淑倩 2017-01-16 07:50:51

内容提要:宝坻区委书记孟庆松在区第五次党代会上作的报告,在全区街镇各部门引起强烈反响。

  天津北方网讯:宝坻区委书记孟庆松在区第五次党代会上作的报告,在全区街镇各部门引起强烈反响。区第五次党代会一结束,各单位迅速作出安排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区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认真学、反复学、系统学,把区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区交通局

  区党代会确定的未来五年的发展定位和战略目标让区交通局的党员干部倍感振奋,也进一步激发起了广大交通人干事创业的热情。打开开放通道,是区第五次党代会报告中注重内外联动,拓展开发开放新空间的重要内容。区交通局干部职工表示要对照报告要求,主动承担起这一光荣的历史责任。区公路管理所副所长陈影说:“报告中提出,交通不畅通仍然是当前制约宝坻对外开放的瓶颈。我认为,这不仅是对当前宝坻交通现状的客观分析,更是对交通人提出了明确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紧密结合党代会精神和要求,把我们宝坻真正建设成京津冀城市群东部的交通枢纽。”

  大家认为,开辟区域新通道,全面提升路网密度和建设水平,是加快建设京津冀现代化中等城市的必然要求,更是交通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区交通局路政管理支队王彬说:“作为‘80’后的一代交通人,要把会议精神贯彻到履职尽责和岗位工作中,努力实现报告中提出的‘建设四通八达路网体系’的奋斗目标,在宝坻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中,画下交通人多彩的一笔。”

  口东街道

  口东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学习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一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口东工业园管委会招商办主任姜万金说:“报告为宝坻今后五年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化作工作动力,为实现这一宏伟蓝图共同努力。”

  广大党员干部认为,报告提出“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反映了全区党员的共同心声,表示只有坚持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守住纪律底线一寸不让,才能使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口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白冬说,“报告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选人用人、反腐败等方面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措施,非常有力。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经济社会发展力度统一论,以党建工作促进口东经济发展。”

  史各庄镇

  史各庄镇机关干部在学习党代会精神时认为,区委书记孟庆松在党代会上所做的报告,既高瞻远瞩又具体详实,让大家明白了我区的发展战略,也找准了自身努力方向。

  该镇副镇长邵继旺说,区党代会的报告中提出,“要推进街镇工业园区的内涵式发展”,这一点让他深有感触。在当前经济新常态下,要借助靠近北京、靠近河北、靠近城区、靠近天宝的优势,充分发挥傲钢家具、爱利五金等办公家具产业优势,抢抓机遇,帮助企业不断提高产品品质,引导企业走科技创新发展之路,努力打造河北地区办公家具产业集聚区,全面落实“京畿重镇”的愿景,助力史各庄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区党代会明确提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增进人民福祉,大家认为,这既是发展理念,更是应该铭记在心的工作要求。史各庄镇民政助理王培刚表示,因为民生工作的好与坏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他作为一名民政干部,站在践行和落实民生工作各项政策的最前沿,干的是兜底的活儿,干的好与不好直接影响到党和政府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因此一定要把各项惠民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好。

  大家认为,区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承载着全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共同期盼,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为同一个目标不懈奋斗。该镇工会干事王嫦娟说,要想让这个愿景变为现实,必须凝聚更广大群众的力量。作为一名镇工会干部,要充分发挥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多深入职工,了解职工的需求,把工会的各项政策落实到位,激发大家干事创业、共建美丽宝坻的热情。

  区建委

  区建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区五次党代会精神。大家认为,报告提出今后五年要按照现代化中等城市定位,提高全域规划建设水平,这是区第五次党代会在深刻分析面临的形势后做出的科学决策。区市政工程管理所所长韩伟说,“建设京津冀现代化中等城市,要求我们牢牢把握住新机遇,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促进可持续发展。在大发展大建设时期,我们要把责任扛在肩上。”

  党员干部们表示,要充分发挥建委职能,做好服务、做好监督、做好管理,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支队队长薄丽江说,“打造北国江南、京畿重镇、人文宝地是我们宝坻的美好愿景。区建委作为宝坻发展建设的参与者、管理者,我们在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中,要以‘提升质量’为核心,狠抓质量监管,同时督促协调参建各方创建优质工程,为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建设宜居宜业家园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区水务局

  区水务局在传达学习区第五次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时,机关干部们表示,要将会议精神学深吃透,融会贯通,立足本职,努力实现党代会提出的任务目标。区水务局防汛抗旱管理站站长张永刚说,“今后几年的奋斗目标,我想通过努力可以实现。同时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们要把压力变成动力,为把我区建成北国江南、京畿重镇、人文宝地贡献自己的力量。”区水务局排灌管理站副站长薛广阔说,“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报告中‘一个领先、两个重大变化、三个翻番、四个显著提升’的奋斗目标。这个目标涵盖了宝坻发展的方方面面,可以看出区委、区政府建设富庶宝坻、活力宝坻、绿色宝坻、善行宝坻、幸福宝坻的决心。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传达到基层每一个人,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为实现这个目标共同努力。”区水务局河道二所副所长孔宪龙说,“在这次党代会中,对宝坻发展有了新的定位——北国江南,其中,水环境建设是非常重要的环节,与我们的本职工作联系得最为密切。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会领会会议精神,围绕报告中打造北国江南提出的任务,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为一系列重点水利工程的实施打好坚实基础。”

  大口屯镇

  大口屯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各村两委班子负责人,集中传达学习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该镇司法所所长李广亭说,“咱们的环境更好了,交通更发达、更便利,特别是大项目、好项目越来越好,这些成绩都让我倍感振奋,对咱们宝坻今后的发展信心更足了,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今后要深刻领会报告精髓,注重学用结合,努力为我们这个地区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大家认为,党代会报告科学描绘了京津冀现代化中等城市的美好蓝图,目标明确、使命光荣、抢抓显示叠加机遇,实现宝坻发展新跨越时不我待。该镇政府办公室的李晓丽说,大会提出建设“北国江南”的发展目标,尤其是要注重“水、绿、文化”的结合,这正是大口屯镇当前发展乡村特色旅游不可或缺的三要素。今后,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报告精神,领会报告实质,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