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仓镇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拓展城市发展新空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7-01-16 07:49:38

内容提要:北仓镇作为北辰区中心城镇,按照区十一次党代会的目标要求,坚持城镇化改造与建设同步,不断拓展城市发展新空间,让老百姓的居住环境得到改善的同时,增加群众的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

  天津北方网讯:北辰区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北辰区将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幅提升城市载体功能和门户形象,让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改善,全力打造生态宜居城区、平安幸福城区。北仓镇作为北辰区中心城镇,按照区十一次党代会的目标要求,坚持城镇化改造与建设同步,不断拓展城市发展新空间,让老百姓的居住环境得到改善的同时,增加群众的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

  刚刚进入2017年,北仓示范镇周庄村拆迁就正式启动了。在示范镇拆迁改造工程指挥部,记者看到周庄村的许多村民一大早就带着自家的宅基地使用证、户口本和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在镇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办理拆迁协议签订手续。在周庄村住了20年的村民韩宝海告诉记者,经过身份确认、验房封房和协议签订等程序,不到一个小时,就如愿拿到了选房号。

  北仓镇周庄村村民韩宝海说:“赶上拆迁我们也是比较盼望的,今天早早就过来了,赶上国家的好政策,我们拆迁将来还迁,住上楼房。”

  为保证拆迁工作顺利进行,北仓镇专门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召开村里的全体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征求各方意见,讲明示范镇建设的意义,解答群众关于还迁地点、阳光救助政策认定等各类问题,将拆迁补偿安置政策、办理拆迁手续流程图、拆迁公告、搬迁奖励政策、享受阳光救助政策批准名单、拆迁顺序号等与拆迁有关事项全部张贴公示,让每一个程序都在阳光下操作运行,赢得村民的理解和支持。截至记者发稿时,该村已有三分之一以上村民签订拆迁协议。

  北仓镇党委书记刘永炬说:“我们本着要搭好平台、融足资金、确保建设、实现还迁的思路,保证村民按时、及时地进行还迁。”

  周庄村村民在着手拆迁,而桃花寺村的村民已经告别了在低矮破旧平房生活的历史,一栋栋新楼房让他们享受着幸福的新生活,王金玲就是其中之一。多年前,在桃花寺村拆迁中,她积极响应政策,成为当时最早签约的一批村民。家人曾劝她再等等看看,可她觉得这么好的政策没有理由不签,她相信早签先选房,早签早受益。最后,她选的是富锦华庭小区位置极佳的户型,小区的绿化和房屋的格局都让老人很满意,对于现在的生活王金玲更是有道不尽的喜悦和幸福。

  王金玲说:“拆迁以后生活变化大了,出门坐车嘛的也方便了,孩子上学也近了,省得过外环,幼儿园这个小区就有。看病挨着医院也近了,这边都是住楼房的好处嘛。”

  今后五年,北仓镇将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完成全部13个村拆迁任务,农民住宅楼房化比率达到100%。进一步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让更多的农民享受到新型城镇化建设成果。

  北仓镇党委书记刘永炬说“按照城中村和示范镇的总体规划,我们要尽快加快拆迁的进度和建设的进度,保证工程质量,建设群众放心满意的居住环境。”(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