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路街被评定为首批市级示范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郝培杰 通讯员 秦沛 编辑:王钰晨 2017-01-16 07:49:56

内容提要:从河西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在市市场监管委、市文明办、市商务委、市卫生计生委近日联合召开的诚信计量示范街镇创建工作总结会上,友谊路街被评定为首批“天津市诚信计量示范街镇”。

  天津北方网讯:从河西区市场监管局获悉,在市市场监管委、市文明办、市商务委、市卫生计生委近日联合召开的诚信计量示范街镇创建工作总结会上,友谊路街被评定为首批“天津市诚信计量示范街镇”。

  为构建诚信计量体系,自2015年起,市市场监管委、市文明办、市商务委、市卫计委等部门联合开展2015—2016年度诚信计量示范单位和街镇培育创建活动,组织推动集贸市场、加油站、医疗机构等积极参与创建,旨在强化企业诚信计量理念,培育企业诚信计量品质,打造诚信计量品牌,提升经济发展综合竞争力,并鼓励百姓进行监督。经过自荐、初审推荐、组织推选、社会公示等,进而推选出首批诚信计量示范街镇和诚信计量示范创建街镇。

  河西区市场监管局以基础好、潜力大的友谊路街为试点,发挥牵头作用和专业优势,与街道办事处建立共创机制,将“小计量”融入“大民生”,扎实推进创建工作。该局不定期组织专业人员走进街道举办便民服务活动,把计量法规送进社区,把计量知识传递给住户,特别是在“3·15”、“5·20”等重要时间节点在全街域营造诚信计量浓厚氛围。创建过程中,集中在友谊路街域内的集贸市场、加油站、餐饮行业、商店超市、医疗机构、配镜行业六个重点领域的诚信计量示范单位,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更多商家参与到诚信计量活动中来,形成良性互动,惠及更多民众。该局鼓励辖区内各经营者开展诚信计量自我承诺活动,打造诚信计量示范单位,其中,爱民医院、河西津好医院、标准眼镜银河广场店、津利华大酒店、中石化天津石油分公司黑牛城道加油站等单位通过在经营场所明显位置公示“诚信计量自我承诺书”,张贴“计量器具检定合格确认证书”的形式,向社会公示其诚信经营的理念,自觉接受消费者监督。为了进一步提高计量管理水平,该局帮助有关创建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了内部计量规范。友谊路友华菜市场在其帮助下通过制定实施电子计价秤规章,使其电子计价秤的使用和管理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有效维护了消费者利益,使该菜市场计量方面的投诉明显减少;天津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友谊分店规定各商品部经理为本部门的兼职计量管理人员,负责每日对本部门的计量器具进行自查,保证计量器具干净整洁,准确称重,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除此之外,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建立了诚信计量志愿服务队伍,搭建起了诚信计量立体式监控网络,并通过开展计量法律法规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商家的计量行为,引导市场统配统管计量器具,防止了“鬼秤”现象的产生。在“天津市诚信计量示范街镇”评定公示阶段,作为候选街镇的友谊路街没有出现一例异议,最终成为本市首批两个市级诚信计量示范街镇之一。(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