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旅游局加强安全检查 为游客提供良好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崔化璞 编辑:唐淑倩 2017-01-16 07:50:51

内容提要:为切实维护西青区冬季旅游安全稳定形势,严防旅游经营单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给广大游客提供良好的出游环境,西青区旅游局多举措开展旅游安全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为切实维护西青区冬季旅游安全稳定形势,严防旅游经营单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给广大游客提供良好的出游环境,西青区旅游局多举措开展旅游安全工作。

  强化“红线意识”和“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局领导班子专题研究落实市区安全生产最新文件及部署精神,认真分析查摆冬季旅游安全薄弱环节和漏洞,加强街镇属地管理和旅游企业隐患自我排查,针对个别街镇管理人员、企业经营者认为冬季是旅游淡季安全意识松懈的现象进行个别谈话提醒,去年12月全区旅游行业共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问题230项,整改230项,累计落实隐患治理资金13万元。加强重点节假日客流高峰期监管,层层压实旅游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小长假期间旅游安全生产及统计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各街镇旅游管理部门及辖区各旅游经营单位元旦期间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视频监控和安全提示以及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去年12月底由区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各分管领导牵头成立了3个检查组,会同各街镇旅游办(三产办)分区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旅游景区景点重点检查了消防通道、重要点位安全提示、游乐设施质量资质以及客流高峰期的应急预案和演练情况等12项内容;旅游饭店重点检查了企业隐患排查制度、安全疏散标识、特种设备资质等12项内容;旅行社及服务网点重点检查了经营资质等4项内容。共检查涉及7个街镇的21家旅游企业,查找出安全隐患5个,针对部分景区冬季旅游节庆活动安全隐患下达了整改通知,其他安全隐患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目前,西青区旅游局正在全区旅游企业中进行《天津市安全生产条例》和《旅游安全管理办法》的宣贯工作,下一步区旅游局将会同市、区旅游安全管理部门深入开展春节前的旅游安全联合大检查,为游客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