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购物季为过“肥年”去盗窃 这些小偷都栽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常健 编辑:侯静 2017-01-16 10:13:23

内容提要:年底购物季,繁华地区各大型购物商场内人潮涌动,一些不法分子趁商场内人多繁忙盗窃货品。针对大型购物商场内货品被盗案件多发的警情,和平警方采取多种措施,先后打掉盗窃商场物品的犯罪团伙4个,刑事拘留9名、取保候审4名、行政拘留4名,为商家挽回经济损失5万余元。

  天津北方网讯: 年底购物季,繁华地区各大型购物商场内人潮涌动,一些不法分子趁商场内人多繁忙盗窃货品。针对大型购物商场内货品被盗案件多发的警情,和平警方采取多种措施,先后打掉盗窃商场物品的犯罪团伙4个,刑事拘留9名、取保候审4名、行政拘留4名,为商家挽回经济损失5万余元。

  三孕妇商场行窃

  1月初,在乐宾商场门前执行蹲控任务的金街派出所便衣民警,发现3名疑似怀孕的妇女形迹可疑,遂跟踪至商场二楼。3名嫌疑人分开行动,罗某(女,25岁,湖南省人)、魏某(女,30岁,湖南省人)窃得两个提包快步走出时,被民警依法拦下接受盘查。同时,另一组民警在商场一楼将准备逃逸的嫌疑人刘某(女,45岁,湖南省人)抓获,当场查获被盗衣物10件,挽回经济损失1.2万元。现该3人因怀孕被取保候审。

  监控追踪落法网

  日前,麦购商场五楼某服装商铺被盗,民警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成功锁定嫌疑人并对其来去路线进行视频追踪,发现嫌疑人在案发当日曾进入一美甲店并停留多时的细节,民警立即前往美甲店获取了嫌疑人办卡消费情况。通过进一步循线侦查,反复比对,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将涉嫌盗窃的嫌疑人吕某(女,32岁,本市河西区人)成功抓获,现已被刑事拘留。

  警企联动抓现行

  嫌疑人李某(男,25岁,黑龙江省人)、甄某(男,30岁,吉林省人)经事先预谋,窜至南京路米莱欧百货商场二楼,以使用卸扣器消磁的方式盗取3件货品,正欲离开时被早已发现端倪的安保人员拦截。民警接到警企联动报警信息后,迅速赶往现场将2名嫌疑人制服并带回所内审查。经审讯,2名嫌疑人交代了使用相同作案手法还曾盗取2件货品的犯罪事实,现已被刑事拘留。(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