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穆镇:产业结构调整 实现二三产业竞相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7-01-16 10:21:45

内容提要:北辰区十一次党代会后,天穆镇积极创新发展理念,按照“优二扩三”工作目标,不断加大对科技企业的扶持力度,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努力实现二三产业竞相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北辰区十一次党代会后,天穆镇积极创新发展理念,按照“优二扩三”工作目标,不断加大对科技企业的扶持力度,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努力实现二三产业竞相发展。

  这几天,在天津市禹神建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各条生产线正在开足马力运转。据了解,禹神建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和工程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新的一年,员工们将在忙碌中度过了。

  天津市禹神建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建国说:“到目前为止,我们的订单已经接到了2018年的下半年,预计2017年的销售收入会突破五亿元,比去年差不多翻一倍。”

  禹神建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的销售业绩之所以突飞猛进,是因为企业研发出了更加环保的新型高分子防水卷材。原来,企业之前主要进行传统建筑防水材料的生产销售,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和国家对环境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大,企业遇到了发展瓶颈。天穆镇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专门拿出技改扶持资金,帮助企业进行科技研发。经过反复试验,企业终于掌握了生产新型高分子防水材料的关键技术。

  天津市禹神建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建国说:“传统的材料普遍是明火热熔施工,而新型的高分子材料,基本是采用冷粘法或者机械固定施工,在性能方面防水性更优异,施工过程对环境是友好的,不会对环境造成破坏。”

  禹神建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是天穆镇运营超过十年的老企业,每年都会享受到镇里的贴息贷款和技改扶持资金,这让企业能够有充足的资金投入到新产品研发中,抢占市场份额。

  天津市禹神建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建国说:“我们企业有今天的发展,离不开天穆镇对我们的帮助,累积贴息贷款解决两千万,每年的基础项目的扶持资金一百万元左右,这些资金我们都会用来做技术再投入。”

  2017年,天穆镇将继续鼓励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主导产品和核心技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助力镇域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天穆镇还不断加大对亿元楼宇和特色楼宇的培育力度。坐落在天穆镇顺义道上的区级服务业重点项目——天物大厦,目前已经完成主体施工和外延装修,两栋银白色高楼成为街边一道靓丽的风景。该项目集钢铁销售总部、金融、电信、物流等现代服务业于一体,建筑面积四万多平方米,目前已经有许多客户表达了入驻意向。

  天物大厦项目负责人张彦峰说:“现在我们前期已经有一部分客户储备,今年3月份进场内部装修,预计七、八月份左右能够入驻,将来把大厦打造成大宗商品的综合交易服务中心。”

  未来,天穆镇将加快科技研发、融资租赁、信息技术、服务外包等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五年内建成商业楼宇10座以上,形成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高端都市工业为补充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镇域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

  天穆镇党委书记李顺利说:“北辰区十一次党代会结束后,天穆镇结合自身实际,确定下一步工作重点,着力提升天辰、中储两个亿元楼宇水平,保证天物大厦今年投入运营,争取实现当年运营当年进入亿元楼宇行列。全镇亿元楼宇达到三座。及时跟进加大服务,确保总投资超过100亿元的金侨、金地、恒大、中储、百特医疗、贺力刀具等在建项目加速建设,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扎实做好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千企转型、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工作,为企业争取政策资金500万元以上,以企业创新驱动经济增长。”(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