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区长梁永岑:三城一中心 建美丽新红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潘德军 赵颖妍 编辑:吴宏 2017-01-17 07:26:00

内容提要:天津“两会”召开期间,出席天津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天津市人大代表、红桥区区长梁永岑接受了“前沿”新闻记者的专访。梁永岑表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和新一届区红桥政府的开局之年……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两会”召开期间,出席天津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天津市人大代表、红桥区区长梁永岑接受了“前沿”新闻记者的专访。梁永岑表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和新一届区红桥政府的开局之年。红桥区将按照市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为宗,“打造三城一中心,建设美丽新红桥”。

天津市人大代表、红桥区区长梁永岑接受“前沿”新闻记者专访

  梁永岑说:“红桥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全区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2017年,红桥区将从五个方面重点建设好美丽新红桥。”

  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深入挖掘区位、交通等比较优势,全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在北京设立固定招商平台,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深化与河北省各领域的对接合作,重点承接资本、技术、信息等高端资源,着力引进一批大型央企、知名民企和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同时,做优做强楼宇经济,用好用活扶持政策,培育一批高品质、高收益的特色楼宇。

  打造双创基地升级版。加快自创区红桥分园建设,促进科技、金融、产业等要素深度融合,推动科技产业规模化、高质化、集聚化发展,打造红桥“双创”基地升级版。提升天津青创园等原有众创空间发展水平,通过加快赛伯乐双创云城、八戒天津产业园区等创新创业综合示范基地建设,大力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支持开展军民融合,引导驻区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在本地转化。

  加快棚户区改造。由于历史原因,红桥区危陋房屋较多,改造难度较大,是全市危陋房屋改造任务最重的区。按照全市计划,从2017年开始,将力争在三年内完成中心城区成片及散片棚户区改造,2020年底前完成扫尾工作。

  改善城区环境面貌。新的一年,红桥区将以迎全运和创建文明城区为契机,深入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持续加大违法建筑、违法经营、占路摆卖等城市管理顽症整治力度,坚决遏制增量,努力使全区整体环境面貌发生质的改变。打造独具品味的城市精品道路,打造层次鲜明的生态景观体系,让这些地方白天绿起来,晚上亮起来。

  保障和改善民生。2017年,红桥区将精心组织实施20项民心工程。鼓励以创业带就业,全年新增就业岗位3.4万个以上。加大“救急难”托底保障,切实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加快推进社区服务配套设施建设,新建一批菜市场、早餐店、便利店和文化站、为老服务设施。优化区域教育资源布局,确保新五中实现竣工。加快推进健康红桥建设,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力开展创建健康促进区活动,努力实现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大力实施全运惠民工程,举办好天津运河桃花旅游节、天津相声节、社区文体艺术节等品牌文体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潘德军 赵颖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