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区长李建成:打造北国江南 京畿重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潘德军 编辑:吴宏 2017-01-18 07:20:00

内容提要:天津“两会”召开期间,出席天津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宝坻区区长李建成接受了“前沿”新闻记者的专访。李建成表示,宝坻区今后五年将以‘北国江南、京畿重镇、人文宝地’为愿景,围绕打造京唐秦发展轴活力新城、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承接地、产业科技创新高地、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两会”召开期间,出席天津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宝坻区区长李建成接受了“前沿”新闻记者的专访。李建成表示,2016年,宝坻区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全年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达到或好于预期。

天津市人大代表、宝坻区区长李建成接受“前沿”新闻记者的专访

  “宝坻区今后五年将以‘北国江南、京畿重镇、人文宝地’为愿景,围绕打造京唐秦发展轴活力新城、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承接地、产业科技创新高地、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努力开拓京津冀现代化中等城市建设新局面。做好全年工作,我们要突出一个根本要求,聚焦五大发力点,打好六场硬仗。”李建成说。

  招商引资。继续实施开放引领工程,更加精准地“走出去”招商,借重用好首都资源,实际利用内外资均比上年增长15%。

  城市建设管理。抓好棚户区改造。启动宝坻新城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确保三年内全部完成改造任务。全年实施60余项基础设施重点工程。抓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抓好农村环境治理,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程,打造具有北方民居特色的美丽乡村。力争用三年时间,使全区环境面貌实现根本改观。

  强街镇建设。组织街镇策划和实施一批产业、基础设施、公益设施、生态环境项目,增强造血机能,补齐发展短板,使街镇工作更有动力、发展更有活力,打造街镇发展升级版,培育一批街镇“小老虎”。

  生态环境建设。深入开展四清一绿行动,突出治污、兴水、增绿,确保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和PM2.5浓度比上年有明显下降,全年造林10万亩以上。推进潮白河国家湿地公园二期建设,提升配套服务功能,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策划组织一批主题活动。

  民生事业发展。启动实施10大项、55个子项民生工程,同时坚持多干快上,不让一个群众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维护安全稳定。抓好安全宝坻、平安宝坻建设,守住安全红线和稳定底线,把稳定是第一责任的要求落到实处。

  通过五年的努力,宝坻区将做到“一个领先、两个重大变化、三个翻番、四个显著提升”,即:生态环境质量在京津冀保持领先;城乡面貌、人文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地区生产总值、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比“十二五”末翻一番;科技创新能力、产业发展能级、城乡居民幸福指数、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显著提升。(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潘德军)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