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友来委员:加快物业改革 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王欣鹏 编辑:董立景 2017-01-17 07:30:47

内容提要:“十三五”期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仍然是主线。在天津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中,马友来委员表示,物业服务应该人们生活中的高端服务产品,加快物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变中国的供给体系,从需求侧管理向供给侧管理的转变,才能提高百姓的幸福指数……
马友来委员所在民盟天津市委员会小组讨论

  天津北方网讯:“十三五”期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仍然是主线。在天津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中,马友来委员表示,物业服务应该人们生活中的高端服务产品,加快物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变中国的供给体系,从需求侧管理向供给侧管理的转变,才能提高百姓的幸福指数。

  马友来委员认为,目前物业存在环境绿化不达标,垃圾成灾,强行收取业主的车位占地费,收费标准混乱,部分小区保安虚设,盗窃问题频发,部分物业存在“短命”问题。马友来委员分析,导致小区物业混乱的根本原因在于法规层面有欠缺和冲突,物业体制上还存在着三不管的现象。业主与物业之间在收费矛盾最为突出,部分居民不缴纳物业费→降低服务→更多居民拒缴物业费→物业服务更加恶化,形成了恶性循环,导致死循环。

  对此,马友来建议,政府方面,多方听取意见,完善《物业管理条例》,加大监管力度,有关委、办、局、居委会真真形成合力,形成真管敢管的健全机制。统一发布每年物业费价格标准,给予优秀的物业企业一定的补贴,奖励物业企业对社会的贡献。物业方面,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严格实行退出审计制度。同时,对无故不缴纳物业费的业主,纳入居民诚信记录。通过政府、物业、业主三位一体的良性循环机制,各负其责共同遵纪守法,把天津物业服务搞上去。(前沿新闻记者董立景 王欣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