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参加蓟州区、和平区代表团审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刘雅坤 魏彧 编辑:侯静 2017-01-17 07:52:00

内容提要:市委书记李鸿忠16日下午在参加蓟州区、和平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密结合本地区实际,突出自身特色,把优势用足,把“好牌”打好,以进取精神支撑全局发展。


  李鸿忠参加蓟州区、和平区代表团审议

  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以进取精神支撑全局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市委书记李鸿忠16日下午在参加蓟州区、和平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密结合本地区实际,突出自身特色,把优势用足,把“好牌”打好,以进取精神支撑全局发展。

  李鸿忠来到蓟州区代表团,认真听取于立军、梁惠博、李福奎、吴存续等代表提出的做好“三农”工作、加强水源地保护和库区群众生活改善、夯实农村基层党建等意见建议。李鸿忠说,作为全市“最年轻”的一个区,蓟州区正处在历史发展的新起点上,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为蓟州带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金山银山却未必能换回绿水青山。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以守护绿水青山、造福子孙后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水缸”管好,把“后花园”看好——打好“山水牌”,加强生态涵养,保护好绿水青山的独特风光;念好“农字经”,高度重视“三农”工作,着力提高农民收入,坚持“保证全面、不落一人”目标,全面小康路上不让一家一户掉队;算好“文化账”,充分发掘历史文化资源,用好无形资产,打造文化品牌;走好“高质高端路”,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引进高质高端项目,在产业发展上突出“绿色”,对高耗能高污染中低端项目坚决说不。要建立科学完善的生态补偿机制,着力改善库区群众生活。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抓好政治建设、忠诚教育,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发展保驾护航。

  在和平区代表团,李鸿忠认真听取了彭三、彭飞、林立军等代表的发言。李鸿忠说,和平区地处中心城区,经济社会发展走在了前面。特别是区委、区政府提出要以和平之进为全市发展大局服务,充分体现了进取精神。要充分认识到虽然和平地域面积最小,但小并不意味着少、并不意味着弱。发展关键要看思路、看理念、看干法、看状态。希望和平区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抢抓历史性窗口期,充分发挥中心城区核心区高端要素聚集的优势,广泛借鉴国际国内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创新思路招法,小地盘要做出大文章,在落实重大国家战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展现大作为。对于一些代表关注的政策落实中存在“上热中温下冷”问题,李鸿忠说,做不到层层加压,效果只会是级级递减。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各级领导干部要首先“热起来”,积极作为,自觉做“加压站”“加热器”,把精力聚焦到抓落实上,拿出问责的力度,真正把压力传导到基层、把责任落实到基层。(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