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刘平 徐丽 编辑:侯静 2017-01-17 08:07:00

内容提要:1月16日,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发言。委员们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为促进天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市政协副主席刘长喜、李文喜、王治平、朱丽萍、陈永川、高玉葆、沈中阳、黎昌晋,市政协党组成员薛进文和秘书长李金亮出席。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臧献甫出席怀进鹏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1月16日,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大会发言。委员们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为促进天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市政协副主席刘长喜、李文喜、王治平、朱丽萍、陈永川、高玉葆、沈中阳、黎昌晋,市政协党组成员薛进文和秘书长李金亮出席。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应邀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应邀出席。市政协副主席田惠光主持会议。

  会上,王红梅、范小云、吕彤、刘道刚、王侃、王毅斋、楼家强、董维忠、许勤虎、王家仲、徐建萩、王大方、萧志伟、程树梅、张社荣、冯雪飞、李华典等17位委员分别作了发言。委员们围绕以金融创新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建立现代城市风险管理体系、启动地下综合管廊规划建设、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天津自贸试验区提质增效、加快经济适用房向共有产权模式过渡、促进津港两地青年交流、做好中欧集装箱班列运输、提高城市用地土地效益、开足上好体育课、加大失独家庭生活保障力度、加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利用、津澳联手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农民工市民化、加快合成生物产业发展、启动“双一流”高校建设、丰富市民音乐文化生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本次大会,市政协委员、市各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部分界别、市政协专门委员会等共提交发言材料157篇。

  怀进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他说,此次会议是一场智慧的盛宴、精神的大餐,大家的发言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关键问题和群众关注热点问题,主题鲜明、分析深刻、切实可行,反映了委员们开阔的视野、务实的作风、较强的履职能力和对天津发展的深厚感情与美好期望。市委、市政府和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并将有关情况及时向委员反馈。一年来,在市委的领导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今后继续发挥好独特优势,用心履职,真监实督,勇于担当,讲真话、谏诤言,更好促进党和政府改进工作。要准确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和思想认同,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建言献策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充分发挥团结联合、广泛包容的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搭建协商建言平台,鼓励各种意见建议的充分发表和深入交流,寻求社会意愿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加强与群众的经常性联系,倾听群众呼声,积极解疑释惑,反映群众意愿,发挥好联结桥梁作用,为全市改革发展凝聚民心民气、汇聚强大正能量。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到会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