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新城平房宿舍区搬迁选房阶段“跨年”进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晶晶 赵刘伟 编辑:孙志福 2017-01-17 08:17:17

内容提要:宝坻新城最后一片平房宿舍区搬迁选房阶段“跨年”进行,苏北路的老住户们也度过了一个忙碌却充满期待的元旦假期。

  天津北方网讯:宝坻新城最后一片平房宿舍区搬迁选房阶段“跨年”进行,苏北路的老住户们也度过了一个忙碌却充满期待的元旦假期。

  新社区,文化生活会更美

  元旦期间,苏北路社区居委会的活动室里不时传出嘹亮的歌声,这是在紧锣密鼓排练,准备1月6日到市里录制。文艺队坚持排练,《中国梦》、《今天是你的生日》、《小小竹排》、《春之歌》、《十送红军》等一首接一首,叔叔阿姨们精神饱满地放声歌唱。

  “谁家赶上选房、搬家,都提前来电话打招呼,集体意识强着呢,这么多天的排练、录节目都没耽误。都盼着搬迁,心情好,精神状态更好,排练就更带劲了。”文艺队队长李文章大爷随身携带着一个小本子,上面密密麻麻写着队员们的电话号码。李大爷介绍,文艺队从2003年成立,唱歌、舞蹈、扭秧歌,目前发展了50多人,都是附近的老住户。赶上搬迁,社区集体活动可没撇下,12月23日去市里参加了“社区民星榜”栏目录制。

  李大爷作为一名老党员和文艺队队长,也要抽签、选房、搬家,他就趁着排练、录节目的业余时间,或者先安排好文艺队的事,再“忙里偷闲”忙家里的事。 虽然不能照往年一样举办元旦联欢会,有点遗憾,但是大家一直在抓紧排练,热情不减。“不单是为了1月6日去市里录节目坚持排练,我们还要在社区里热闹一回,这是搬家之前最后一次迎新春的演出了,大伙儿特别珍惜,开开心心地搬家、迎接新年。”李大爷说,以后开展活动也不担心,“居委会暂时不搬,活动场所有保障。等搬进新楼房,小区环境肯定比现在强得多,不会有下雨跑水的烦恼,干干净净的。再有,活动场所、配套设施更齐全,老街坊再聚在一起,扭起来,唱起来,日子更美!”

  老房里最后一次欢乐跨年

  这些天,苏北路宿舍的董寿泉和孙金玲七旬夫妻可是忙坏了,家里的衣橱、桌子、柜子,但凡能装东西的地方都来个“大清仓”,院里快下不去脚了,而屋里更是满满当当,大大小小封好了的箱子码成摞。“这照片有年头啦,30多年前我还是市人大代表呢。”孙阿姨托着一米多长的合照,仔细找着自己。12年前,从市区搬到宝坻居住,孙阿姨开朗起来,胃病没犯过,体重恢复,满面红光。孙阿姨一直得意地说:“我有眼光吧,宝坻最得宠!”

  “这对檀木的手把件,爷爷给了我父亲,父亲又给了我,特别有纪念意义。”董大爷拿出两个轮廓像梭子似的小木头,打开了话匣子,“搬迁好,不是说找到很多有纪念意义的东西,而是能彻底改善咱们的居住环境。”

  说起住平房,董大爷感触特别多:“特别潮,下雨往屋里跑水,淹了好多东西,这些还是看得见的。有一幅画我特别喜欢,挂墙上了,没注意墙面返潮,给糟蹋了。正房屋里也不暖和,我们在倒房住好几年了,屋小一点管点事,但是还得多穿。”

  匍匐在墙头的凌霄花几乎包住了整面墙,3只盘子大的乌龟在坛子里冬眠,砖头砌的池子里还埋着山药……带着在这里居住12年的回忆,夫妻俩早就做好了打算:“在王卜庄选了一处房子,等我们收拾好了就搬过去。”

  阵阵香味儿从锅盖缝隙里钻出来,孙阿姨看了看火候,锅里咕嘟咕嘟冒着泡:“元旦放假,闺女们都来帮忙收拾,先把肉炖好了,在老房最后一次跨年了,得热热闹闹的。”(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