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兑换外币升温 携美元出境办“外币携带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陈忠权 编辑:曲璐琳 2017-01-17 08:49:52

内容提要:2017年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不少市民为了能够在春节期间顺利出境旅游购物,纷纷预约兑换外币,兑换的人数是平时好几倍,明显升温。银行专业人士提醒:兑换外币需提前预约,个人携带美元超过5000元出境,需到银行网点办理“外币携带证”。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不少市民为了能够在春节期间顺利出境旅游购物,纷纷预约兑换外币,兑换的人数是平时好几倍,明显升温。银行专业人士提醒:兑换外币需提前预约,个人携带美元超过5000元出境,需到银行网点办理“外币携带证”。

  连日来,记者在一些银行营业网点看到,有不少市民前来预约兑换外币,兑换的币种有美元、日元、欧元等,其中兑换美元的比例更大一些。一些市民介绍,他们都提前报名参加了欧美等国家旅游、购物团,所以需要前来兑换一些外币用于购物。

  中行一家储蓄网点大堂经理介绍,按照规定,市民兑换美元每年不能超过5万,单日兑换提现美元不能超过1万。兑换外币的市民,一般需要最少提前一天预约登记。如果携带外币超过5000美元,需要到兑换外币的银行网点办理“外币携带证”,届时需本人携带护照、身份证等证件。(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