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满足群众期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7-01-17 20:19:59


  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教科文卫体各界人士和基层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

  会上,8位代表发了言,李克强积极回应。他说,去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上下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来之不易的显著成绩,要倍加珍惜。政府工作目的就是要让人民过好日子,必须了解民情民意。要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更好满足群众期盼。

  针对南京工业大学黄维、清华大学施一公提出的建议,李克强说,要继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教育承载着国家未来,要落实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教学科研自主权政策,支持基础研究人员潜心研究。他责成有关部门抓紧研究提高研究生基础补贴标准,调动青年人才积极性。北京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杜雪平建议加强医联体建设。李克强说,要改革完善公立大医院评级标准和家庭医生绩效工资制度,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

  中国作协王安忆、国家乒乓球队刘国梁、演员葛优就繁荣文艺创作、发展体育健身、壮大电影产业等提了建议。李克强说,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必须要符合道德准则,讲诚信、守规则。文化健身影视等行业对塑造人文精神作用独特,要破除不合理限制促进其繁荣发展。

  安徽黟县返乡创业者徐海波、杭钢集团转岗职工黄敏谈了各自创业经历。李克强说,“双创”对扩大就业发挥了重要支撑。要全面深化改革,把放管服推向纵深,支持更多人创业创新。

  刘延东、汪洋、马凯、杨晶参加。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