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武镇举办主题书法大赛 墨韵飘香宣传书法文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唐淑倩 2017-01-18 07:39:42

内容提要: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的瑰宝,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繁荣书法艺术,展示精武书画之乡创建成果,精武镇举办了首届“活力精武墨韵飘香”主题书法大赛,全镇近七十名书法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比赛。

  天津北方网讯: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的瑰宝,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繁荣书法艺术,展示精武书画之乡创建成果,精武镇举办了首届“活力精武墨韵飘香”主题书法大赛,全镇近七十名书法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现场,人头攒动,空气中袭来阵阵墨香。参赛选手们笔走龙蛇,肆意挥洒才情。他们中有小学生,有退休职工、社区工作者,也有普普通通的农民。今年85岁的刘永深是这次书法大赛年龄最大的参赛者,老爷子与年轻人比起来可是毫不手软,下笔铿锵有力,不一会功夫,一副气势恢宏的书法作品便跃然纸上。现场除了有耄耋之年的老人外,还有天真无邪的孩子们,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十岁,别看他们年龄小,写起书法来龙飞凤舞,一点也不逊色。书写结束后,所有书法作品进行了展示,供参赛选手与观众观赏、学习。

  此次书法大赛特邀请区书法协会主席张树清老师,区文化馆安士胜老师参与评审。经过评委老师反复斟酌,分别评选出少年组和成年组的一、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宣传了书法文化,浓郁了精武镇的书法氛围,也为广大书法爱好者搭建了展示交流的平台,使大家在增强自身文化艺术造诣的同时,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