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改革创新依法治教 推进静海教育现代化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跃军 编辑:孙志福 2017-01-18 07:48:28

内容提要:近日,静海区召开2017年教育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全区教育工作,部署今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发展教育,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奋力谱写静海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静海区召开2017年教育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全区教育工作,部署今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发展教育,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奋力谱写静海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区委书记冀国强出席并讲话。区长蔺雪峰主持。区委副书记刘伟出席。副区长张金丽作工作报告。

  冀国强在讲话中首先向长期关心支持静海教育事业的各部门、乡镇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职工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摆在了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全局性的位置,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来抓。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走“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发展之路,以创新发展激发教育活力,以协调发展优化教育结构,以绿色发展引领教育风尚,以开放发展拓展教育资源,以共享发展促进教育公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中央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办好新时期的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加快教育发展在引领静海未来发展、打造卫星城、全面建小康方面的支撑作用和重大意义,努力把静海打造成全市教育的高地。

  冀国强指出,质量是教育的生命,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更是城市文明的源泉。全区教育系统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明确目标要求,全力提升教育发展的品位和档次。一要注重立德树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开展传统文化教育、革命文化教育、社会主义文化教育、改革开放文化教育,强化依法治教、家校融合,努力打造干净、活力、健康、绿色校园,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成长环境。二要注重队伍建设,切实加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发挥各学校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要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引导教职工增强政治认同和教书育人责任感;加强干部教师培训,着力培养一批在全国挂号占位的名校长、名教师;健全教师激励机制,逐步提高教师待遇,关心长期在农村和边远地区工作的教师,使基层优秀教师留得住、用得好。三要注重改革创新,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组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加快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要加强教育对外交流合作,主动对接引进先进发达地区资源,加快推进团泊新城西区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等项目落地。要围绕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加快城区公办幼儿园建设,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均衡发展。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加快培养现代农业、先进制造、服务业等急需人才。要大力发展社区教育,办好老年大学,全面提高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冀国强要求,推进静海教育事业发展,全区上下没有“局外人”,必须一起用力,唱好大合唱,奏好交响曲。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要把优先发展教育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大投入和扶持力度,在全社会形成尊重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制度,及时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为教育多办实事。各乡镇、村街要全力以赴协助教育部门管理好、服务好属地学校和幼儿园,切实给老百姓提供看得见的幸福、摸得着的实惠。要持续加大投入,始终坚持发展规划、资金保障、资源配置“三个优先”,不断提高对教育大项目、大工程的财政支持力度,通过加快静海六中迁建、模范中学新建、静海一中扩建等重点工程,为静海教育持续快速发展打好基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责任,相互配合,积极为教育事业发展排忧解难,通过共同努力,汇聚起齐心支持教育、共同发展教育的强大力量,谱写静海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打造卫星城、全面建小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蔺雪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当前静海正处在加快建设现代化中等卫星城市、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做好教育工作对于贯彻落实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打造静海教育高地、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和促进静海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找准工作定位,压实工作责任,对教育工作给予重点支持,真正把发展教育放在改善民生重要位置,切实办好更有质量的教育,让学生受益,让人民满意,让区委、区政府放心,不断推动静海教育再上新水平。

  会上,张金丽总结了2016年全区教育工作,部署了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独流镇、中旺镇罗庄子村、天津市华源工业公司负责同志分别作典型发言,介绍了他们重视支持教育、全力发展教育、真心关爱师生的经验和做法。

  各乡镇党委书记,主管教育工作的副职;村街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代表;各乡镇教育办总校长、成校校长;区直有关委办局主要负责同志;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教育系统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北方网编辑 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