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泰家园入住公租房 2900余家庭新居过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日报张丹 梅艳红 刘泽瑞 编辑:袁野 2017-01-18 08:17:00

内容提要:春节临近,东泰家园公租房小区一派热闹红火的景象:搬家车进进出出,售卖家具、电器的商家拉起优惠促销的横幅,进出小区的居民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容。经过前期的登记、摇号、选房等充分的准备工作,东泰家园公租房项目开始办理入住。2900余户符合入住条件的家庭将在新居迎接新年的到来


齐子云喜迁新居忙碌并快乐着

  天津北方网讯:春节临近,东泰家园公租房小区一派热闹红火的景象:搬家车进进出出,售卖家具、电器的商家拉起优惠促销的横幅,进出小区的居民脸上都挂着幸福的笑容。经过前期的登记、摇号、选房等充分的准备工作,东泰家园公租房项目开始办理入住。2900余户符合入住条件的家庭将在新居迎接新年的到来。

  公租房入住手续办理按楼栋分批次、合理安排时间,并采取多项便民措施,确保符合入住条件的住户在春节前完成入住手续。办理现场井然有序,分别设立审验组、签订物业及供暖合同组、收费组、签订租赁合同组及验房、发放钥匙组,并在每个环节加盖专用章,加快办理速度,避免住户来回往返排队。区房管局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疏导和服务,对住户进行答疑解释,二号桥派出所临时加设警务室,确保办理入住现场的工作秩序,有线电视、宽带等部门现场联合办公,为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李公楼房管站产业经营部部长魏健说:“办理手续需要承租人和担保人同时到场,对特殊家庭提供上门服务,方便住户尽早搬入新居。”

  记者随工作人员来到了住在3号楼的齐子云家,“之前我一直睡在厅里,有了孩子以后更加拥挤,孩子连正式的书桌都没有。”齐大姐结婚时就与婆婆一同租住在只有27平方米的独单,一个月的租金也要一千多元。现在申请的是2个居住空间,有55平方米,经过补贴后,每月租金只需要几百元。“新家里橱柜、水盆、坐便什么都有,知道办理入住的消息后,我就买了家具电器,钥匙拿到了、家具电器也到了,办完手续转天我就住进来了。”齐大姐擦拭着新买的家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真感谢党和政府的住房保障政策,让我圆了多年的安居梦。”

  区房管局将认真做好住房保障工作,按照党代会报告中将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放在关乎民生的突出位置,本着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积极推进六纬路18号地、合兴里项目的收尾工作;做好东宿舍、东孙台项目的组织、推动工作,进一步落实资金、落实房源、制定政策,加快启动实施。在推动项目的同时确保稳定,严格按照棚户区改造及房屋征收的有关政策实施,严格执行房屋征收补偿政策,做到征收程序、补偿标准、补偿政策、安置房源等方面的依法依规和公开透明,保证被征收居民的合法权益,确保棚户区改造这个改善民生的一号工程真正落到实处。(北方网编辑袁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