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审议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佟迎宾 编辑:侯静 2017-01-18 08:57:17

内容提要:昨日,出席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出席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求真务实、主题突出、催人奋进。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与北京市和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共同制定并认真实施《关于加强京津冀人大立法工作协同的若干意见》,制定《天津市湿地保护条例》,制定《天津市沿海边防治安管理条例》,制定《天津市妇女权益保障条例》……审议通过了地方性法规和有关法规的决定12件,充分发挥了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听取审议18个专项工作报告,对5部法律和6件地方性法规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组织专题视察调研90余次……这一组翔实的数据,是市人大常委会履行监督职责的有力注解。”代表们表示,不仅仅是数量,针对性实效性不断增强的监督,已成为威严的“法治钢印”,有力地支持“一府两院”改进工作,确保了行政权、审判权、检察权得到正确行使。

  围绕“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领域开展立法,增强监督的深度和刚性,实现监督与支持有机统一,依法做好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推动解决代表和群众关心的问题。代表们对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的各项工作充满期待。

  代表们对“两院”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大家表示,在过去一年里,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主动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全力保障经济健康发展,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审判和检察职责,不仅在保障改革发展、维护安全稳定大局、惩治预防职务犯罪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上也取得了积极进展,更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了法治发展的成果。大力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积极推进诉讼制度、法院内设机构、人财物市级统管等改革;做细做实检察环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努力做好实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思想、人员和工作准备,“两院”新一年工作亮点频闪,必将为天津之进提供更坚实的司法保障。(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