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逼婚惹的祸 “租女友租男友”太不靠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7-01-18 10:53:00

内容提要:年关将至,对于单身族们来说,回家团聚真是喜忧参半。想想家人们即将发出的一张张“催婚令”,不少人甚至开始“租女友”回家过年。据某婚介人员表示,临近过年“租女朋友”回家过年的业务是相当火爆,价格也是明码标价,两天一夜2000元至3000元不等。

  天津北方网讯:年关将至,对于单身族们来说,回家团聚真是喜忧参半。想想家人们即将发出的一张张“催婚令”,不少人甚至开始“租女友”回家过年。据某婚介人员表示,临近过年“租女朋友”回家过年的业务是相当火爆,价格也是明码标价,两天一夜2000元至3000元不等。而且近年来,有男士也瞅准“春节租友”商机,做起了出租自己的生意。记者注意到,在某个千人租友qq群中,不少男士贴出了个人的春节出租信息,内容涉及身高、体重、学历等基本信息及出租地点,此外,还写明了“服务内容”,诸如“应付父母和亲戚逼婚”等,他们要价均不低,日租金都在1000元以上。“租女友”“租男友”回家过年,你觉得靠谱吗?对此,你怎么看?

  大部分“租友”公司宣称需要签协议,有律师表示这种行为存在一定风险,还有可能触犯法律。在我国合同法中,租赁是物而不是人,人身不能作为标的物,所以这种情况下,合同可能是无效的。其次在民法中,由于这种租女友的行为有可能违反了我国的公序良俗,这种行为不受法律保护,也会被认定为无效。在这个过程中,万一发生一些人身伤害、侵权行为等,这种情况下这个行为也不受法律保护,维权困难。如果在履行合同的过程中,出现了违法的事实和行为,各方包括中介机构,将会受到民事法律、治安处罚法,刑事法律的相关处罚。

  “租友现象”背后,主要缘于父母催婚?对此,不可否认,每到春节,一些大龄男女青年被家人催婚,一方面,他们深切地体会到了家人的期盼,另一方面,又因为各种原因很难让他们在短时间内找到合适的对象。“单身狗”们为了应付父母的频频催婚,使出浑身解数。很多男青年无奈只能选择租个女友回家、或外出旅游,用这些荒诞的方式抗拒逼婚,但这也进一步加重了孩子和父母之间的隔阂,并没有解决实际问题,反而催生了婚恋黑市。“租友现象”也是当下社会浮躁的一面,就解决催婚问题来说,“租友”实属下下策,是一种消极的逃避行为。往深层次看,这更是一种欺骗父母的行为,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而且这种行为也很可能滋生一些违法行为,例如抢劫、性侵等,一旦出现损害自身人身安全的行为,就得不偿失了,“租友”业务还是少尝试的好。(北方网编辑包天墅)

  网友热评

  @秋饱:难以想象这个画面,两个爱炫耀的闺蜜见到彼此,第一句话居然是,“诶,你租的是我租过的诶。”

  @Raky_liao:这些男的女的,真心不要脸。

  @ztzhg:从某些方面来说还是很划算的,过年了屌丝们都走了,生意也不好做,跟屌丝回家管吃管喝管住管行程还可以有钱赚太划算了!

  @零星火种:连父母都欺骗的人,一定是没原则没信仰的人,父母想儿女们结婚生子成家立业,很正常,若现实很无奈父母也会理解,弄虚作假反而会让父母难堪自责,何必呢。

  @焦大妈:胡闹。都是逼婚惹的祸。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