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毅代表:今年北辰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李佳萌 郭强 编辑:曲璐琳 2017-01-18 09:59:26

内容提要:出席天津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天津市人大代表、北辰区区长吕毅介绍,2017年,北辰区将充分利用区域优势,打好这手里的“三张牌”为老百姓多谋福利,让全区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天津北方网讯:出席天津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天津市人大代表、北辰区区长吕毅介绍,2017年,北辰区将充分利用区域优势,打好这手里的“三张牌”为老百姓多谋福利,让全区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北辰区确定了2017年奋斗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实际利用内资增长13%,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0%,完成市下达的节能减排指标。综合实力继续保持全市前列,新型城镇化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城区环境更加宜业宜居,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改善,社会局面更加和谐安全稳定。

  “目前,我们手里握着‘三张好牌’。”吕毅说。95平方公里改革试点是市委、市政府赋予北辰区的重大改革任务,在各区中是独一无二的。这项工作启动以来,基础设施建设提速增效,知名地产商纷至沓来,土地价值大幅提升,城市载体功能不断完善。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在全市各区也是唯一的。这个区域面积有68平方公里,包括开发区的高端装备产业园和大张庄、双街两个示范镇。北辰区要按照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的思路,把该片区打造成生态型宜居宜业示范区。最后是天津北部新区。“外环拓圆后,全市将新增环内面积135平方公里,其中70多平方公里在北辰,加上北辰区原有的64平方公里,北辰在环内的面积将达到135平方公里,占中心城区近30%。”吕毅说,“新拓进的70平方公里,既有京滨城际站点的辐射效应,又有永金水库的自然禀赋,交通条件便利,生态环境良好,是我区未来发展的最大潜力和空间。”(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