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网络购票大数据发布 湖南用户抢票难度偏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华声在线 作者:吴雯芳 编辑:包天墅 2017-01-18 11:18:10

内容提要:春运开始了,你的亲戚朋友中有人可能要站着回来。1月17日,一互联网平台发布《2017年网络购票大数据》(以下简称《数据》)显示,2017年春运到达省份站票率,湖南排第三,达17.05%;这意味着每6个人里,有1个人没座位。湖南用户抢票难度及站票率偏高。

  坐火车到湖南,每6人就有1个无座

  2017年网络购票大数据发布,湖南用户抢票难度及站票率偏高

  春运开始了,你的亲戚朋友中有人可能要站着回来。1月17日,一互联网平台发布《2017年网络购票大数据》(以下简称《数据》)显示,2017年春运到达省份站票率,湖南排第三,达17.05%;这意味着每6个人里,有1个人没座位。湖南用户抢票难度及站票率偏高。

  最热终点站:网购火车票中终点站湖南最多

  《数据》显示,从用户抢购春运火车票的始发站分布来看,绝大多数集中在北上广一线以及东南沿海地区,其中广东始发的最多,达36.57%。作为中国外来人口最多的地区,广东春运火车票需求量最大,抢票难度较高。

  到达省份的分布,主要集中于我国中西部地区,其中的劳动力输出大省湖南、湖北,终点站的火车票抢票热度较高。据《数据》分析,在用户抢购的火车票中,终点站为湖南(12.84%)、湖北(12.50%)、河南(8.53%)等省份的车票最多。

  最难买到站:抵达郴州的站票率排全国第三

  根据《数据》,2017年春运到达省份站票率,湖南排第三,达17.05%。这意味着每6个人里,有1个人没座位。湖南用户抢票难度及站票率远高于其他地区。

  而从2017年春运各大城市站票率情况分析,其中云浮市(广东省)以62.72%的站票率高居第一,肇庆、郴州、梧州以及阳泉等地则紧随其后,《数据》分析称,“这些车站大多都是小站,票源较少,一旦人流量增加,站票率就会比较高。”

  在2017年春运抢票top10站票率省际路线排名中,从辽宁至湖北的线路以35.59%的站票率排名第一;北京到岳阳这条线路也相当热门,站票率达52.18%,排第四。这意味着买到北京往返岳阳的车票里,有一半人必须站着回来。

   原标题:2017年网络购票大数据发布 湖南用户抢票难度及站票率偏高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