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提袋”扒手这回别想跑!便衣民警将其抓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尹娜 编辑:曲璐琳 2017-01-18 14:35:58

内容提要:近日,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的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中,公安河北分局便衣民警经过连续工作,抓获一名专门在菜市场伺机扒窃的犯罪嫌疑人,缴获管制刀具一把。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的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中,公安河北分局便衣民警经过连续工作,抓获一名专门在菜市场伺机扒窃的犯罪嫌疑人,缴获管制刀具一把。

  贴身作案不被察觉

  2016年12月9日19时,公安河北分局刑侦九大队接市民王某报警称,自己的手机在河北区王串场幸福道菜市场内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调取了菜市场内相关监控视频进行查找。很快,一名身穿黑色大衣、手持一蓝色大提袋和挎包的可疑男子进入警方视线。

  监控清晰显示,当日18时许,王某正在该菜市场一摊位前挑选水果,这时可疑男子环视四周后,凑到王某左边,一边装作挑选水果,一边用拿着提袋的右手挡住过路行人的视线,挎着挎包的左手则悄悄伸进被害人外套的左边口袋内,仅用两秒钟就顺利窃走手机。随即犯罪嫌疑人转身迅速逃离现场。

  监控显示原为惯犯

  根据监控,民警顺利提取到了该犯罪嫌疑人面部清晰截图。通过认真比对,发现该“蓝提袋”犯罪嫌疑人曾与之前几起扒窃的案犯特征相似,警方成功获取到的该嫌疑人清晰面部特征成为破获该系列扒窃案的关键。随后,便衣民警马不停蹄在重点时段和重点地区加大了地面摸排搜索力度。

  功夫不负有心人,1月8日18时30分,便衣民警在王串场五号路肯德基快餐店附近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此时,嫌疑人手中正提着蓝色的提袋和挎包。确认无误后,两名民警瞅准时机果断上前将其抓获,随后从挎包中搜出管制刀具一把。经审理,嫌疑人房某(本市人,54岁)对其多次在菜市场扒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现房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