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天津市委会提案建议:在五大道试点“民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刘超 编辑:侯静 2017-01-18 14:49:15

内容提要:民建天津市委会向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递交提案,建议进一步提升五大道文化旅游区经营和管理水平,增加区域旅游黏性,通过试点建设“民宿”,为中外游客提供全域旅游体验。

  天津北方网讯:民建天津市委会向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递交提案,建议进一步提升五大道文化旅游区经营和管理水平,增加区域旅游黏性,通过试点建设“民宿”,为中外游客提供全域旅游体验。

  提案指出,“民宿”是结合人文、自然、生态环境资源,为游客提供的更具体验性的住宿服务载体,与五大道文化旅游区的风格特点契合。近年来,五大道地区已经成为中外游客来津旅游和本市居民节假日休闲的重要目的地,每年来此观光的游客数以百万计。然而,作为我国保留最为完整的洋楼建筑群,目前,区域内可供游客住宿的酒店只有八家,而且大部分是快捷酒店,难以满足中外游客深度体验五大道小洋楼文化的需求。

  为此建议,一方面,推广“体验式”旅游,在五大道地区试点开设“民宿”,满足游客需求;另一方面,配套制定相关扶植政策和准入标准,在旅游、公安、消防、卫生等领域进行业务辅导和安全监管,在此基础上,把五大道作为全域旅游示范区先行先试,以旅游业为优势产业,对区域内经济社会资源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优化提升,实现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以旅游业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