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道小学师生把魔方小课堂送进瓷娃娃的病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赵颖妍 2017-01-19 07:24:31

内容提要:日前,岳阳道小学三年级师生来到了位于武清区人民医院的“太阳语罕见病心理关怀中心”,和那里的“瓷娃娃”小伙伴们一起上了一节有趣的魔方课……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岳阳道小学三年级师生来到了位于武清区人民医院的“太阳语罕见病心理关怀中心”,和那里的“瓷娃娃”小伙伴们一起上了一节有趣的魔方课。岳阳道小学的沈思文老师把天津市中小学个性化学习服务系统上的网络微课程介绍给大家,邀请他们参加岳阳道小学向全市学生发起的魔方挑战邀请赛——三阶魔方六面复原邀请赛。

  先天性成骨不全症,俗称脆骨病,这样的患者有个美丽的名字——“瓷娃娃”。这些孩子们,从一出生,就常年卧床。而身体条件所限,使得他们不能来到学校进行学习。他们渴望和同龄人一样站立,一样学习文化知识。这次的活动旨在,通过观看魔方教学的微课程,让“瓷娃娃”们可以在病房里,学习到个性化学习平台上的微课程,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爱。

  活动当天,孩子们首先来到病房里看望“瓷娃娃”患者们,并给他们带去魔方表演。表演结束后“瓷娃娃”们和学生共同观看魔方教学视频。“瓷娃娃”小明星小魔豆和岳阳道小学的学生做了一个魔方pk大赛。他们实力不相上下,观众们齐声叫好。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在桃心折纸的背后写上自己的名字以及新春的祝愿,送给对方。最后,小魔豆给大家带来了“大王叫我来巡山”的舞蹈表演。他的动作热情到位,传达出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在回来的路上,学生写下一首小诗作:“他们的家乡在远方,他们的童年在病房,他们的愿望是站立行走,他们的梦想是上学堂,他们的名字也很美丽,他们,就是“瓷娃娃”。”

  “去之前,我也在网上搜集了很多关于‘瓷娃娃’的报道,但是真正见到他们的时候我还是很震撼的。他们的年龄和我们差不多,而从外表上看,也就三四岁的样子。通过活动,我真正地感受到,他们和我们一样,思维敏捷,喜欢接触新事物,对我们带去的微课程也充满兴趣。”活动归来,学生们感受颇多。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适合每个孩子的个性化学习变成了可能,即针对每个孩子的个性特点,制定适合并有效的方式方法,让孩子得到最大化的发展。岳阳道小学乘着教育现代化的东风,全体教师一起努力为学生打造不一样的童年,创造好玩的课程,为学生的个性发展奠基。学校被选定作为天津市基础教育资源公共平台个性化学习系统开展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个性化学习第一实验校。此次活动,学校把关爱社会,关心弱势群体的精神融入其中,让全市的中小学适龄儿童都能够享受到个性化学习服务。

  岳阳道小学三年级沈思文老师,长期关爱着“瓷娃娃”患者们,经常组织学生开展关爱“瓷娃娃”的活动。她表示:“当学校开通了个性化学习平台的课程时,我想到了要把这个课程介绍给‘瓷娃娃’们,让他们足不出户就可以像同龄的孩子一样接受到学校的教育。这才是在信息化时代下的学习的变革。”(前沿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