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2017年寒假“快乐营地”开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赵颖妍 2017-01-19 07:24:31

内容提要:1月16日,“学校放假、社区开学--河东区‘快乐营地’红红火火”主题活动暨2017年寒假“快乐营地”开营仪式在中山门街道试验楼社区居委会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1月16日,“学校放假、社区开学--河东区‘快乐营地’红红火火”主题活动暨2017年寒假“快乐营地”开营仪式在中山门街道试验楼社区居委会举行。

2017年寒假“快乐营地”开营

  开营仪式上,与会人员首先通过观看专题片,共同回顾了2016年河东区“快乐营地”活动的丰富内容和突出成效。市级“示范”快乐营地大王庄街道丰盈里社区和向阳楼街道“五爱”教育阵地的代表做了典型发言,汇报了一年来在阵地建设和未成年人工作中的有益做法和经验。

  部分社区“快乐营地”的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演出。东新街道沧浪里社区的小姐妹通过一曲古筝合奏《战台风》,将现场气氛营造得时而紧张激烈、气势磅礴,时而丝丝入扣、优美抒情,塑造了鲜明的音乐形象;二号桥街道地毯路社区的义务辅导员侯金奎爷爷已过耄耋之年,多年来孜孜不倦地耕耘在未成年人基础音乐教育领域,他和学生们共同以一曲葫芦丝合奏,将他们深厚的师生之情娓娓道来;东方晟安教育中心是河东区青少年教育社区活动站,孩子们一丝不苟却略带稚气的幼儿武术搏击操表演,引得现场观众们一阵阵欢声笑语;中山门东里社区舞蹈小达人的独舞《舞娃》展示了深厚的舞蹈功底,友爱道小学的童声合唱《春雨沙沙》将春天的脚步拉近,更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启动仪式之后,试验楼社区“快乐营地”正式开展“年俗”主题系列活动,包括“写福字,贴春联”、“包饺子,捏面人”、“剪窗花,猜灯谜”等,特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别具一格。孩子们在活动中收获多多、不亦乐乎。特别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赵连生老师的“面塑艺术特色课程”和传统手艺传人刘保华老师的“手工风筝制作”,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使社区青少年充分领略到了民间艺术的魅力,感受了民俗文化的博大精深。

  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第四届天津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韩春枝奶奶作为义务辅导员,组织孩子们开展了猜灯谜活动。她表示:“我们都是社区志愿者,都是愿意发挥余热在社区教育事业上的人,欢迎孩子们到社区来参加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家长说:这样的社区活动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更提供了展示孩子们风采的平台,真是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只要社区通知,我们一定积极参加。(前沿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