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沽街迎新春草莓节开幕 过年休闲游览新选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李泽亚 2017-01-19 07:24:31

内容提要:开迎春之旅,赴草莓之约,赏田野风光……滨海新区汉沽街第五届迎新春草莓节于1月18日至4月30日,在汉沽街大马杓沽村永丰设施农业采摘园举办……

  天津北方网讯:开迎春之旅,赴草莓之约,赏田野风光……滨海新区汉沽街第五届迎新春草莓节于1月18日至4月30日,在汉沽街大马杓沽村永丰设施农业采摘园举办。期间,这里将举行多种旅游项目,成为市民过年休闲、游览的新去处。

汉沽街迎新春草莓节开幕

基地共种植草莓300余亩,开发种植了10余个品种

  据了解,本届草莓节由汉沽街工委、汉沽街办事处主办,也是滨海新区2017年举行的首个旅游节庆活动,为新区开拓了冬季旅游产品。

  汉沽街的小马杓沽村、大马杓沽村、永丰合作社、福霞生态园是本市种植草莓规模最大的农业观光基地,小马杓沽村还被天津市乡村旅游工作领导小组评定为旅游特色村。目前,基地共种植草莓300余亩,在滨海新区率先采用无土栽培立体种植草莓模式,开发种植了10余个品种,并聘请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在草莓种植过程中不使用化肥农药,采用蜜蜂授粉、农家肥腐熟发酵等方法,保证果实自然成熟、圆整饱满、颜色鲜亮、纯绿色无污染,确保市民吃得放心。

  “1月18日草莓节开幕后,将有甜查理、红颜、章姬等优良草莓品种达到成熟高峰期,市民还可以采摘西红柿、黄瓜等新鲜蔬菜,可供2000人同时采摘。”主办方介绍说,今年的草莓节采摘活动开园仪式上,举行了草莓宝宝走秀;汉沽飞镲、腰鼓、花会展演;书法家现场写春联送村民;请农业专家介绍草莓的营养价值;摄影家摄影采风;草莓、盆栽、盒装蔬菜、蒸发糕粗粮、柴鸡蛋、杂粮、野菜饺子、手工编织品等特色农产品展卖;草莓蛋糕亲子制作;草莓宝宝向游客赠送旅游攻略等多项活动。市民在享受草莓采摘乐趣的同时,还可以欣赏到优美的田野风光,品尝到地道的农家菜。(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