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区长杨令生: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之猛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柳旭 编辑:李泽亚 2017-01-20 07:38:00

内容提要:在天津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武清区区长杨令生接受了“前沿”新闻记者的采访。2017年武清区将继续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在产业对接、交通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加足马力……

  天津北方网讯:武清区位于天津和北京交界处,在京津冀协同中“当先锋、当猛将、唱重头戏”让武清区迎来了发展机遇也肩负重任。在天津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武清区区长杨令生接受了“前沿”新闻记者的采访。2017年武清区将继续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在产业对接、环境治理、交通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加足马力。

武清区区长杨令生

  杨令生说:“2017年是武清区政府换届后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武清区将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加快产业承接平台、交通基础设置等方面的建设力度。”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武清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是地理、空间、综合条件拥有诸多优势。武清不仅是天津的武清,更是京津冀的武清、全国的武清、世界的武清。杨令生说:“在产业发展上,武清区将进一步加强与北京非首都核心资源的对接,落实好京津冀产业平台即武清产业新城的规划落地和实施。2017年全年落实北京对接项目1000家。同时,面向全国、全球走出去招商。”2017年武清区引进项目将达3000个以上,引资到位额400亿元以上,重要以引进科技含量高、发展效益好的高端实体项目和总部类项目为目标。制定实施产业链招商方案,开展精准招商、定向攻关,引进实体项目超过400个,新增超10亿元大项目20个以上。

  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是引凤筑巢的基础,2017年武清区将打造成为无煤区,全面完成610个村、19.8万户煤改清洁能源工程,实现全区燃料煤炭“清零”。杨令生说:“区内燃煤锅炉、农业养殖、温室、全区百姓燃煤等都要改成清洁能源。”同时严格扬尘、工业企业、机动车等污染源治理,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处置工作。继续实施城乡大绿工程,完成过境高速公路、铁路等重点通道和津北森林公园一期绿化提升,新增造林9万亩。实施振华西道等重点道路景观绿化和2处街心公园建设,建成翠亨路生态绿廊。

  他说:“目前,市区与武清区地铁有两条轨道,包括地铁M4线和M5线。近期的目标是打通M4线从市区到武清的建设,远期将实现与北京的城市轨道交通连通,真正实现京津地铁线路打通。”

  2017年武清区, 80%以上财政收入将用于民生项目。完善就业服务体系,推进技能人才培训计划,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转移,新增就业3.6万人,区职教中心投入使用。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参保率96%以上,基本养老参保达到13.8万人。新建40个农村幸福大院、老年日照中心和居家养老社区服务站。改善群众居住生活条件,继续实施老旧小区和农村危旧住房提升改造工程,全面提升社区管理和物业服务,创建4个美丽社区。新开优化公交线路5条,建成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建设城市健康绿道,推进交通安全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水平。完成30所义务教育学校新一轮现代化达标创建工作,翠景中小学新建工程和26所镇街公办幼儿园投入使用。(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柳旭)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